教练员的欢愉 学生快乐的起点

以礼狂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摄影 回龙小学 陈吉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出镜 2022年教练员结业(一班)学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6月11—13日</span>,第四次参与了加油未来的培训。当看到各位“老战友”的时候,我不禁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我与加油未来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现在的“形影不离”,历经三年之久。这次培训分两个班进行,出镜的是一班学员。 </p> <p class="ql-block">  这三年间我对加油未来的感情,可以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三种境界来解释。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初次接触加油未来是2019年6月份。当时尚算三十几年工龄的老教师的我,对教学工作都已心有余而力不足。还被学校派来接触加油未来课程。内心是拒绝的的,更是担忧的。我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游刃有余的在教学与加油未来之间切换身份。</p> <p class="ql-block">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但参与了第一次培训后。我隐隐约约感受的了“希望”与快乐。之后一堆堆的“琐事”也接踵而至,对接孩子的资料搞得我们焦头烂额,身心俱疲。尤其的弄成长档案卡的时候,由于各种操作技术的限制,让我苦不堪言。再加之一个人上着两个不同级班级的加油课,更是让我多次处于“崩溃”的边缘。但我尚且算一个有责任心和上进的人,我总在告诉自己作为老师要有奉献精神,要能吃苦,要学习,要成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三年下来。我却发现加油未来不仅成就了孩子们,更成就了我。因为这期间,我与孩子们都感受到加油未来带给我们幸福与快乐。尤其是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阳光。这次培训,培训师与教练员的三天时间,欢快、愉悦,我相信:这不是教练员学习的终结,而是学生快乐的起点。</p> 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