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城之---诱惑

野人部落

<p class="ql-block">  为一座不是城的城,去登不像山的坟。</p> <p class="ql-block">  “为一座城,登一座山”,那里是海,九顶花海,那里是城,太子城,但它不是-----“城”,为了那不是城的城,去登不像山的坟!究竟是城还是坟------我们踏出了坚毅的步伐,去揭晓,去探究,去寻觅。</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交替到雨季的季节,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在这个季节,对太子城充满憧憬?需要多大的智慧,才能得到老天的眷顾?立项一个月,十五天前择日,七月二号一早挥师出征,一路向九顶,直捣白龙池。</p> <p class="ql-block">  看天,成了我每日必修,所谓做事在人成事在天,今天的九顶山云高气爽,注定旅途可期,轻轻的和风如给刚沐浴的身体披上一件丝滑的浴衣,周围满溢着这个季节独特的花香,我知道,这就是熟悉的味道,九顶花海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三年了,我带着28人队伍再临这里,也许我不是为了登顶而来,而是为了做一件事,就是为了让小伙伴们领略太子城的神秘,九顶山的美丽,因为我喜欢一群人的疯狂。</p> <p class="ql-block">  不用太多渲染我们的目标会有多么艰辛和凶险,能有勇气带领28人队伍挑战太子城的人,地球难觅,但大丈夫当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挑一座山做一件事,当成人生旅途永恒的记忆而无畏惧。</p> <p class="ql-block">  浩荡的队伍如同奔袭的牦牛,不一会儿就穿过杜鹃林,来到蓝天印衬的黑龙池,轻盈的云朵倒影在湖心,四周的山脊和草地布满活力绿,繁花似海,我根本不忍跨步,真的想有双翅膀,能让自己悬空而不踏,让怒放的它们不受惊扰,唯风才能抚摸。。。。。但大家都抑制不了对海的激动,张开双臂,去拥抱,去亲吻,去感受这个季节独特的美-----九顶花海。</p> <p class="ql-block">  告别黑龙池,路途依旧,鲜花簇拥的小路,总会是一种牵绊,让我们停下脚步,巨石堆砌的大峡谷,飞流而下三千尺的瀑布,仿佛在祝福我们的征途,好想纵身一跃,去感受凝似银河落九天的画幅。。。。。罢了罢了,我们怎能忘记自己的征途,争渡争渡!快到露营处!</p> <p class="ql-block">  回龙湾,这一次又是我们的驿站,刚好在轨迹的中点,相对于体力分配来说是一个完美的露营地,也是一个比较开阔,风景绝好的安全露营地,我们撑帐做饭好不热闹,预计中的雨如约而至,但并没有打乱我们的节奏,因为我有天幕,天再怎么捣乱,而我有备无患,待到云开雾散时,被雨冲刷后的世界,云藏山坳,雨散晴天,冰清玉洁露如珠,银河璀璨月如镰,这是老天爷安排的洗礼,疯狂吧伙伴们,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回到了快乐童年。</p> <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不远的涓涓溪流潺潺流淌,而我,算计着明天的征途,熬到凌晨三点半,冲顶组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头灯的光柱摇曳在蜿蜒的小径,照亮了夜空,和星空杯觥交错,仿佛演绎着浪漫的华尔兹,于我而言,这就是大战前的片刻安逸,暗藏不久后的暴虐。</p> <p class="ql-block">  五点半,水依海子赫然出现,依然那样清澈见底,生生不息,不同的是悬崖下多了滑石,还有几顶艳丽的帐篷,这里就是暴力与美的完美集合,不容置疑,随着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划开天际,就像舞动的霓虹,为我们拉响决胜的号角,小伙伴们有序穿过小杜鹃林,爬过百丈乱石坡,走过大片矮草丛,传说中的绝望槽如期而至,这里才是战斗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我和漂洋爬上槽里的石坎,实在找不到可以固定绳子的东西,将就找了一个岩石固定,他坐在那里防止滑落,吼哥在坎下帮助捆绑绳子和托举,快刀负责牵引。。。。。从远处看,我们就像一只只蝼蚁,在悬崖下的石涧艰难爬行,此刻的我,祈求没有风雨雷相伴,每一个小伙伴都屏主呼吸,生怕一点声响就会震落悬在头顶的巨石,生怕脚一滑就只能去捡拾零件,生怕手一抖就和大家说再见。。。。。我们用遍“伏跪拉托拽”各种姿势,步步为营战战兢兢,此刻的风景依旧,但我们的目标坚如磐石早已忘却身后,谁都不怂。</p> <p class="ql-block"> 爬上石涧槽,又是一大片乱石滩,接近六十的陡坡,狰狞的悬崖就像恶魔举着一根根狼牙棒,不时就听见乱石滑落的底沉声,脚下看不见的溪流咚咚作响,仿佛恐怖片的配音扣人心弦,他们已然走远,而我带着最后的两位倔强,守护着,为她们导航,为她们鼓掌,纵腿脚已经柔软,纵心跳已经飞燃,纵呼吸早已困难,而我们依然记得:太子城高三千丈,群峰傲立花作裳,滚石通天青云间,不破九顶非好郎!</p> <p class="ql-block">  风景万般壮丽,但我心依旧保持慎密,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欣赏自然的馈赠,想瞻前顾后已经不能,只能期盼大家平安,没有半点意外,骄阳依旧,我挡了挡炙热的光,仰望着高耸晴天的那峰,加油!加油!</p> <p class="ql-block">  20名壮士,20位英雄,20只奇葩,就为在这不像山的坟,不是城的城,留下永恒的记忆,无一退缩,全部冲顶成功,英雄无敌是多么的可怕,会当凌绝顶,是多么的豪迈,山高人为峰是多么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  是时候下撤了,再多的留念,也抵挡不住时间的流逝,唯有念响毛主席的: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才能应景。</p> <p class="ql-block">  为一座城,做一件事,这事所含责任、努力、坚韧、拼搏、担当、承诺、爱和被爱,当做好这事后,风景已经不重要了。。。。。。。</p><p class="ql-block"> 告别这不是城的城,不像山的坟,开始了,下一段征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