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底色

青琉璃᭄素蝶衣

<p class="ql-block">每天做着力所不及的劳役</p><p class="ql-block">心情惨淡得自己也害怕</p><p class="ql-block">有天 我推着快递车</p><p class="ql-block">走过一家农民的屋舍</p><p class="ql-block">从篱笆里探出头来的是 几朵嫩黄的向日葵</p><p class="ql-block">衬托在一抹碧蓝的天色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眼前只有几朵向日葵招呼着我</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不住沉落又飘浮 没个去处</p><p class="ql-block">以后每天送快递</p><p class="ql-block">即使要多走不少路</p><p class="ql-block">也宁愿到这处来兜个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只想看一眼</p><p class="ql-block">那几朵慢慢变成灰黄色的向日葵</p><p class="ql-block">一直到有一天果实成熟 被收割去</p><p class="ql-block">我想要记住一朵花的衰败</p><p class="ql-block">及我所尝到的 人世孤凄</p><p class="ql-block">似乎人就像这片向日葵</p><p class="ql-block">即使在落日的余晖里</p><p class="ql-block">都要拼命抓住这逐渐远去的夕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