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朗读《军号》

陈红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军号》</span></p><p class="ql-block"> 欧震</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支军号</p><p class="ql-block">我是黄铜做成的</p><p class="ql-block">我的颜色 是志愿军军装的颜色</p><p class="ql-block">我被战场的硝烟熏过</p><p class="ql-block">我被爆炸后的尘土磨过</p><p class="ql-block">我被他手上的汗水 润过</p><p class="ql-block">我还被一颗子弹 击中过</p><p class="ql-block">这一点 我很骄傲</p><p class="ql-block">我被他别在腰上,却无意中 保护了他</p><p class="ql-block">他是我的号手,他带着我 跨过鸭绿江</p> <p class="ql-block">他从江南水乡来</p><p class="ql-block">他还不到十七岁</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和他卧倒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在异国的土地,在长津湖边</p><p class="ql-block">卧倒在雪地之中的 还有无~数的战友</p><p class="ql-block">严寒 冷酷地夺去了 他们的生命</p><p class="ql-block">而他们冰冻的雕像</p><p class="ql-block"> 依然保持着 战斗的姿势</p> <p class="ql-block">此刻,我和他卧倒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只军号</p><p class="ql-block">我是中国军人的一块 坚硬的骨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朗读者:陈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辽宁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