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茧自缚的荒唐交易

四格格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酒桌上,浩哲听完陆鸣喜的提议,惊出了一身冷汗,手中的酒杯差点掉地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连连摆手说:“不行、不行,这成何体统?亏你想的出这馊主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陆鸣喜望着眼前这位一米八大个、相貌俊朗的老同学,央求着说:“我也是没办法才来求你的,你只要答应我,别说借两万,就是十万都行,还不用你还。你就帮兄弟一把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原来,陆鸣喜年迈的老的父亲生病住院了,眼看着病情日益加重已几日无多的样子,他开始惦记起父亲那套价值几百万的两居室老房子来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房产证上是老爸一个人的名字,他做梦都想让父亲把这套房子全部留给自己,可是他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父亲对他俩发话:“谁先给我生出个大孙子来,这老房子就留给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让陆鸣喜心中忐忑不安,他和妻子结婚七、八年了,也没见媳妇肚子鼓起来。他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医生曾给出过结论:双侧输精管阻塞,大概会终生不育。这件事只有他妻子小敏知道,善良的小敏也只能暗自垂泪,把这种遗憾深埋在心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反观弟弟刚结婚不久,小两口健健康康,想要孩子是分分秒秒的事。陆鸣喜哪能甘心把房子便宜了那个小子,重重危机感,压迫他苦思冥想计策的时候,接到了老同学浩哲的电话,想跟他借两万元钱,给岳父看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浩哲和陆鸣喜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各自工作、成家,不时的还有来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陆鸣喜家里人口少相对清静,加之夫妻俩奋力打拼,积攒了不少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浩哲则不然,他的爸爸妈妈加上妻子的爸爸妈妈,有四位老人需要照顾。而且老人们就象比赛似的轮番生病,让他们经济上拉下不少饥荒。妻子又生了个双胞胎儿子,这对别人来讲,是个天大的喜事。可对浩哲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连一个孩子都养不起,两个孩子更是让他焦头烂额、欲哭无泪。</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偏巧岳父又要心脏搭桥,急需一大笔钱。这一地鸡毛的日子让浩哲万般无奈,才想到先和陆鸣喜借两万元以解燃眉之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喝酒期间,陆鸣喜看着愁眉不展的浩哲,忽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浩哲能生出一对双胞胎儿子,基因肯定好。我若给他点钱,让他帮我生个儿子,完成这延续香火的愿望,即解决了我的心头大患,他岳父也可拿到钱去看病,岂不是两全其美之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他把自己的想法对浩哲一说,却遭到对方的强烈反对。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始的那一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浩哲说:“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试管婴儿呢?那样男女双方没有实体性的接触,使用科学手段帮助女方怀孕,岂不是更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才不信那套呢!”陆明喜说道。“如果医院把精子弄错了怎么办?你也不想想,高富帅的人能去献精吗?前去献精的,不外乎都是些穷矮丑没文化、素质低下的人。不是谁都能当我儿子的,再说去医院的动静太大,一旦传出去,让我这脸往哪搁?最好就是像咱们这样神不知鬼不觉、还万无一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陆鸣喜竭力地劝说道:“我为什么跟你说这件事,完全是看咱们是老同学,你又本分老实,我信得过你。你要答应这件事我立马就给你转过去五万元,先给你老岳父看病。真要生出个儿子,我再给你追加五万。其实这件事你不亏,我心甘情愿的让你睡我老婆,还给你钱,亏的是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说完不等浩哲回话,拿出手机立刻就用支付宝给浩哲转过去五万元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浩哲听见手机“叮咚”一声响,五万元钱到账,他当时眼圈都红了。他颤抖地举起杯,猛的喝干了杯中酒,用低低的声音问道:“这件事,你打算怎么跟小敏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你不用管,小敏的工作我来做!”陆鸣喜胸有成竹的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陆鸣喜大概有好几个月没碰媳妇了,这晚回到家他显得格外殷勤,对媳妇又捏胳膊又捶腿,在床上格外的卖力气。小敏明显的感觉到丈夫的异常,追问其缘由,陆鸣喜红着脸,吞吞吐吐的说了事情的原委。</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小敏听罢惊诧不已,鄙夷的问道:“亏你能想出这么下三滥的法子,你就那么想要那房子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当然。把那套房子卖了,咱们就可以换一套大房子,还可以买一辆奔驰车接送你上下班。我这也是为咱们家着想,你应该理解我的苦衷!你不是做梦都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吗?”陆鸣喜苦口婆心地劝说着小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小敏沉默了,看见别的姐妹家蹦蹦跳跳、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暗地里她不知掉过多少泪,能有一个自己的亲生骨肉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奢望。她也曾多次幻想过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在一起生活的幸福场面,于是她心软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陆鸣喜信誓旦旦的保证:“若生个男孩那就是皆大欢喜,若生个女孩我就认命,一定象疼爱自己的孩子那样待他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