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散步

成哥

<p class="ql-block">昨天傍晚一场雨,将街道两旁冲刷的干干净净。雨中空气带着淡淡的泥土的味道,自然而然就想起家乡的那片泥土地。</p><p class="ql-block">一阵风吹来,树叶飘飘摇摇的落下来,小雨下个不停,淅沥的雨声时而急时而缓,雨水冲刷的路面格外洁净,空气格外新鲜。</p><p class="ql-block">行走在马路上大口大口的吸着氧气,感觉空气又特别的清新。</p><p class="ql-block">“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云的心中全是雨”。小雨噼噼啪啪,水珠溅在地面上,象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街上一股股人流,撑着雨伞,颜色鲜艳,光彩夺目,五彩缤纷.....</p><p class="ql-block">马路上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散步的人群越来越多,像涓涓细流连续不断。车声,雨声热闹非凡混成一片。</p><p class="ql-block">雨打湿了行人的衣服,我也放缓了脚步,聆听小雨的滴嗒嘀嗒声音,看着来往汽车的疾驰声,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却给心灵带来温馨与慰藉。</p><p class="ql-block">小雨窃窃私语,我站在雨中聆听天籁之音,心里美滋滋的,脸上绽开笑容,心情舒畅,像自由的小鸟,心里透着一股孩童般的幼稚与天真。</p><p class="ql-block">“ 雨雾迷蒙山色远,正如仙境在人间”。烟雨迷蒙,弥漫着一团团雾气,远处的山,近处的树都蒙上一层半透明白沙,我的视线近乎模糊,雾气迷蒙了我的眼睛,睫毛上挂上了一层层细细的珍珠真假难辨。</p><p class="ql-block">滴答滴答小雨在雨中演奏,从天空中落下来洒在地面上,溅起串串水花,噼啪噼啪的作响,弹出欢快的旋律,静静的聆听小雨弹奏的交响乐,带着一缕隐隐约约的翠绿,扑面而来。</p><p class="ql-block">撑起雨伞的刹那,让我痴让我醉。最美的是雨,她来的无影去的无踪,她从不奢求什么,不求什么回报。却无私留给世界一份清凉。</p><p class="ql-block">小雨,滴答滴答的下,朦胧的细雨,正演奏着天籁之声,雨中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