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暗示都不给我哦?

秋的惬意(拒加微信,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漆黑的夜,万籁俱寂,我忽然看见你的微信,说你不知道到底吃什么才好。我说我也是。家里人都很挑。疫情又不好买。哈哈,乱说了好一阵。我困了。就给你说,我睡了。于是我便睡了去了。早知道我就该用语音和你聊天。我们这里都是木板房,不隔音,你那里是白天,我是夜晚哦。孩子们都睡觉了。我怕吵着他们,所以一直用拼音给你码字。而你,我知道你码字很难,但你却说了许多话。用手写出来的,一个个的字。</p><p class="ql-block"> 我服用安定后便沉沉睡去。连梦也没有。忙忙碌碌的第二天下午,群微信里跳出你儿子的消息。。。。。。,我惊呆了,正要去端菜的手抖动起来,心也颤动开来。浑身无力发冷,你,你,倒是给我一点点暗示呀。。。。。。我冲进房间关上了门,立马拨通你家老顾的电话。。。。。是真的,真的!他还劝慰我:病得拐了,没办法的事,不哭。。。。。泪像打开了闸门,好久没有这么伤心的痛哭过了,我说什么,文堪,这么多年的朋友,这么好的朋友,你已病入膏肓,尽然我一点都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哦!你为什么一点消息都不告诉哦。疫情前我回去,你来我家时,依旧谈笑风生,快乐无边,脸色红润,十分健康!这才几年的光阴,你竟然连暗示都没有一转身就永远走了,留给我的是不尽的遗憾,那是绵绵无绝期的悔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早知道,我就不会敲键盘,我该听听你的声音哦,你那咯咯咯咯的笑声,我再也听不到了。我甚至没有为你的治疗尽一份朋友之宜。天涯海角,相距甚远,虽说联系方便,因为时差和我的忙碌,我甚至连普通的营养品都没有买过给你。那年我回国让你来我家,你说你不大舒服,其实那就是你已经病了哦,你都不告诉我,怕我替你担心。我也是个蠢货,我根本没有想过你会生病,更想不到血糖已经损坏了你的肾脏。我当是一般的小病,拿点水果就去了你家,好歹留下来了合照。我幸好去了你家哦,我要不去,连最后一次也见不着你了。你那时候也没有给我说你的病,你是怕我担心你。你啥都替别人想,就不想想你自己!我还记得你在我哭的时候爱说:爱哭,猫尿!一边红着眼,一边笑话我,总是陪着我难受。可现在陪着我哭的人都没有了,文堪哦,你再陪我哭一次,让我看看你红着眼包着泪还嘲笑我的样子。这样子我是再也见不着了。再也看不到了。你就这样走了,和我谈笑风生以后走了,走了,就这样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尽然像孩子那样哭了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望着窗外的天空,我像是在目送你的远行。心里默默地念着,这样也好,这样也好,你的笑声是不是会透过窗户传回来,天外会有你吗,不,不会有了,不会有了,一个善良,心软的女人哦。你丈夫那么疼你,他怎么接受得了你远走的事实。你最爱的儿子他永远听不到你笑着回答他呼唤的声音。是谁来带你走的?天堂的路好走吗?你走路慢,别和他们比快,文堪哦,窗外除了蓝天,啥都没有。你去了哪儿,阴曹?地府?还是天堂的神殿?</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来劝我,说是已经这样了。已经这样了,你走我不能送你上路,已经这样了,我连后悔和改正的机会都没有了,就已经这样了,我却什么都没有“已经”为你做过的!甚至连一句最普通的安慰,也没有“已经”发生过!我为什么不去到楼下和你用视屏聊天,我为什么要用臭毛病敲字同你说话。我错了文堪哦,你知道吗,我也没告诉你每天做几个人的饭和收拾家里的杂事我累了,就想躺着。可这样躺,就再也听不到你说话了,再也看不见你骂我时的嬉笑了!我不知道是这样哦!我好后悔好后悔!几十年的老友哦,你曾说我们两连要去做偷人的事都要说给对方听的无话不说的好友,你公然病危了也不告诉我!你咋就不告诉我你病危了喃!你咋就不告诉我哦。你让我怎么悔都回不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 泪爬满了腮。我没有力气叫你,喊你了!不喊你就开始想你哦!我记得你最爱唱的歌:儿死后,你要把儿埋在大路旁。。。。你埋在哪里喃?高山上?大路旁。。。。。这样的歌再也不唱了,再也不唱了。那时候你最喜欢让我唱。我唱你还能听见吗?乐声凄凄兮,泪两行,码字送你兮,悔断肠!走了走了兮,无别意,奈何桥上兮,孟婆汤!你也许都过了奈何桥了,你也许都不记得那个情如姐妹的我了。那么到我的梦里来吧,来告诉我你在天堂的快乐。让我的泪回到眼眶里!好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