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记第193篇 例行公事住院检查

开心每一天

<p class="ql-block">今天是7月4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初六,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放下和不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确实是这样,很多事情我们之所以过不去,是因为我们心里放不下,比如被欺骗了报复放不下,被讽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评了面子放不下。</p><p class="ql-block">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带来的不愉快的心情。</p><p class="ql-block">其实,只要把心情变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p><p class="ql-block">早安,<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拿得起放得下的你</span>。</p><p class="ql-block">今天是返回沈阳的第四天,常规该进行身体检查了,所以我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打算上周五办理住院,可是现在疫情需要一人一管的核酸检测,只能安排到今天周一办理入院。老公,可以调班陪我办理住院,幸亏老公陪伴,疫情期间不准回家,所以带了自己用的生活用品和一些吃的,今天空腹准备抽血。</p><p class="ql-block">5—6年时间没有到医院住过院,医院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后边又有一个新的住院楼办理住院,缴费的人排了三个长长的队伍,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幸亏有老公的陪伴,帮拿点东西,让我轻装上阵,关键的时候还是有爱的人在你身边,更加方便和愉快。</p><p class="ql-block">带好手续,我到住院处五楼办理了住院手续,给我安排到12床,病房里,有一位老人还陪护她,年长的老伴,看样子有70多岁,老人行动迟缓,头脑也不够灵活了,刚刚去做检查,感觉非常的吃力,生病的大姐骨瘦如柴,非常的虚弱,不小心从床下摔了下来,我急忙上前搀扶,想陪他们去做检查,可是老人执意不让,邀请了自己的亲属特意过来陪同,一打完才知道老人身边没有孩子,老两口真是太不容易了。看来在中国还必须有孩子,有亲人才能够更好的度晚年。</p> <p class="ql-block">从这两位老人身上看到了老来难,老来难,老了真是难,生了病更是难上加难了。所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是关键,其次就是身边还要有一亲人和朋友,使自己的精神不孤单!遇事有人帮,无人真为难!</p><p class="ql-block">上午,护士来给我做了抽血,十多管全面的检查;下午护士又送来了预约明天的CT报告单,还有一袋常规的香菇多糖,这次改变了输液的方式,不用点滴,而是加了一个小蹦,不到20分钟就完事了,节省了时间。同时,最近医院新推出的人性化关怀,不用到心电图室做心电图了,护士直接把心电图机拿到了病房,在床边就做完了心电图,这又是一大改革和进步!</p><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特殊时期要求病人不能回家,所以我只能乖乖的在病房里面等待各种检查,除了使用网不方便,其他的没什么,我会安排好生活,调整好心情,坚持阅读,坚持写作,坚持看书!记录下每天的状况,分享给家人,免得家人惦记。</p><p class="ql-block">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p><p class="ql-block">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有一颗乐观向上,爱学习的心,每一天都不孤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