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荷风弹作弦】莲心·莲语

云迹

<p class="ql-block">【月光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想问询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把夜静静倚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梦渐渐升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盛开如莲花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白莲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静静地睡在水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忘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夜的风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阵阵雷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洁白不收容伤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用平静默对月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婷立清影摇曳碧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微笑在水纹里徜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命就是一朵月光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株清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百年的寻觅,我于红尘间轮回千转,而你依旧在佛前,永远是一朵不会凋谢的青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一天,淡淡的青色雾,轻轻的笼罩了整个忘忧河,爱怜的抱着我,如同青拥着我一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记得很清楚,雾里,有青的声音,轻轻的唤着我:水莲,我的水莲。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微微笑了起来,粲然的盛开着,吐露我所有的芬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佛曾经说过,修五百年同舟,修千年共枕。我们是在忘忧河上就结下了因缘,只是我们没有修够时间。爱怜我的佛,用一粒佛珠弥补了我们缺失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灿烂的绽放着,悠然在青雾中,我的爱在青雾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青雾散去之后,忘忧河如昔般的沉静清澈,河面上满是美丽的青莲的花瓣,芬芳了整个佛前,唯留下一支莲蓬,微微轻颤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痴儿,痴儿,佛爱怜的叹息着,把手伸向莲蓬。一滴如眼泪的莲子落入佛的掌中,玲珑剔透,光华烁然,凝成一粒佛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风雨兼程老师精彩点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制作精制,图文并茂,点开云迹老师此文,听着空灵幽幻的配乐,读罢恬淡飘逸的文字,竟有种闭目沉醉之感觉。此文启用的是情索式写作法,(即:情的起源→情的积储→由情至人→情的归结。)抒心表情上则采用的是第一人称,用到了借比式手法。全文以“内心情感”为主题,看则写景,实则借景抒情,以景喻心,托物寄念。其文词飘飘绝尘,凝炼隽永,轻柔细腻,意境唯美且曼妙,意象朦胧且绮美,给人以旷辽的想象空间。生命如一朵月光莲,纤尘不染,静雅脱俗;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心似莲花开。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纯美的情感则如池上青莲,痴心不改,晶莹剔透,无怨无悔,跨越时空。云迹老师的莲心,莲语,其实就是痴心痴语!此文您深入浅出地描绘出的就是一张人性本真纯美情感的高德百度经纬定位图。人因情而美,情因人而生。本文将人与景,人与情,情与物相携相伴永恒于自然和生命的哲理描绘得淋漓尽致。煽情性的文字,厚重的涓墨,映出的就是一幕缠绵婉美的情感剧,引领读者遐思翩跹!点赞文笔,欣赏云迹老师图文乐三者相益得彰的精彩佳作!👍👍👍🌹🌹🌹</p> 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