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7《回家》

成音

<p class="ql-block">  6月28日,我终于获得了自由,门磁还没有撤销就赶紧通知医院,可以办理出院手续啦。</p><p class="ql-block"> 7月1日近中午,我们将老爸接回了家。因为我定性是“次密接”,又进家打扫卫生,我都隔离了,保险起见房间也应隔离一下吧?结果爸在医院就多住了10天。</p><p class="ql-block"> 怕老人家着急担心,没有把我居家隔离的事及一些细节告诉他,医生也配合着只说伤口需要再恢复几日。</p><p class="ql-block"> 到家了,爸坐在沙发上环顾着四周, 我故意问: </p><p class="ql-block"> “这是哪儿啊?熟悉这个地方吗?</p><p class="ql-block"> 爸被问愣了,有点不自信的回答:</p><p class="ql-block"> “这不是我们家吗?”</p><p class="ql-block"> “是呀,回家啦!现在您就在自己家呢。”</p><p class="ql-block"> “哦,我走了多长时间啊?”</p><p class="ql-block"> “6月10号您住进医院,今天是“七一“,整整20天!”</p><p class="ql-block"> 爸突然沉静下来自叹:“哎呀,在医院想家想你们,真想啊!”</p><p class="ql-block"> 正忙碌着收拾东西的我们被爸的这句话一下打动,和妹子对视一下,放下手里的活儿一左一右地坐到爸的身边: </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想您哪!记得我们去看您吗?我们在楼下,您在楼上还冲我们招手呢?” </p><p class="ql-block"> 爸似乎没有听清我们的话语,举起妹的手又举起我的手拍打着自己大腿感慨: </p><p class="ql-block"> “都在呢都在呢……想啊,回来啦!”</p><p class="ql-block"> 我们心里都明白爸的意思,他最想的是妈,妈走了,不在家了。怕爸伤感我俩赶紧把话题岔开: </p><p class="ql-block"> “在呢,我们兄妹仨都在呢!这下儿回家了,我们还会像以前一样经常来看您的,来了我们还工作(打牌),还跳棋,哥也还过来帮您洗澡。这次手术很成功,伤口愈合的也很好,新的起搏器已经开始正常工作了。”</p><p class="ql-block"> 爸点点头:“我这次多亏了阿姨,她照顾得好,她很辛苦。”阿姨在一旁腼腆地笑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爸说的是实话,这段时间阿姨替代我们很好的照顾了老人家,这让我们得以放心。临走时,阿姨悄悄支吾着对我说:我写了,不会写,写不好,写了好几天呢。” </p><p class="ql-block"> 我惊讶的望着阿姨“是吗?那我可得好好看看。”</p> <p class="ql-block"> 广播版</p> <p class="ql-block">  住了20天医院,大包小包竟也一堆东西。</p> <p class="ql-block"> 爸坚持自己走回家。</p> <p class="ql-block"> 进家先和爸拥抱一下。</p> <p class="ql-block"> 我们都给爸点赞</p> <p class="ql-block">  尽职尽责日夜陪护着爸的小阿姨得到爸的认可和赞扬。</p> <p class="ql-block">  爸给阿姨点赞,其实也在给自己点赞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