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拂灵魂的绿色家园

鼾声

<p class="ql-block">  当心急的石竹花还在思念春的暖风里小憩,薰衣草的浪漫把昨夜熟睡的露珠惊醒的时候,夏也悄悄地来到绿色家园的门口,满墙的白玉堂开始低调地舒展朴素的情怀,用纯洁的灵魂轻拂了温馨的早晨,柔软的时光带着淡淡的清香,弥漫出一种幸福的味道。这里不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却是有梦的地方,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花荫之下曲径里我带着微笑走出疫情。</p> <p class="ql-block">  总是在这样的季节与你相约,总是在一场场春雨后看着你说绿就绿了,满满的清新和时间的脉络,那是你不经意间坦露的万般情丝,那是你恬静中传递给我的超凡脱俗的思考,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点缀的浪漫与洒脱。我打开家门,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你的情怀,一种惬意感油然而生,这晨夕之景感受的是回归自然本真,看似简单,却寄予了我对生活的恁多期许。</p> <p class="ql-block">  夏风习习,夕阳西下,一簇簇缀满彩霞般的花朵探出疫情的门槛,淡淡的花香草味静卧在恬静的湖面里,刚刚萌出的荷叶无声无息地点染着湖面,给这黄昏增加了几分灵动,湖心岛的棉槐带着豪气辉映出一幅天水画卷,我仿佛进入久违的仙境,如此柔美、灵秀、迷一样的港湾, 把丰富多彩的自然元素融入闲适生活,这季节里最美的音符呵,正在尽情地演绎着居者最长的梦,是我那个田园野趣吗?</p> <p class="ql-block">  每个绿草如茵的地方都会有童话,讲一个关于花园的故事吧,就着柔和的光线、绿油油的时光,在思维来不及切换的7月放飞想象。我不敢说这里就是一个浓缩的精神家园,当我穿过疫情、季节和往事,就感到进入一种宁静、祥和之境,就像陶老先生笔下的居民,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没有叫卖的商贩,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和灯红酒绿。夕阳西下,霞光笼罩一湖碧波,鱼儿畅游着岁月,蛙声穿过花草树木的清香,这绿色家园的一隅何等惬意。</p> <p class="ql-block">  都说远方有诗,家门口和窗外呢?隔着疫情,久违了的夏一往情深地向我走来,迎春花开过了,桃花、杏花也开过了,它们开得那么尽情,不留遗憾,栅栏里的郁金香也开过了,是昨夜那场雨敲开我的回忆吗?这爱的种子舒展的情怀恁般荡涤心灵,淡淡的泥土味静卧在时光中,连同那情愫、栅栏、我的心,还有窗外这只幸福的小猫咪,都留在红彤彤的梦里。绿茵茵的草坪,可人的花木,精美的建筑,难得的休闲时光,坐在家门口听春的呼唤、夏的阴凉、秋的丰盈、冬的冷静,一种享受,身心的慰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