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童年的看电影

yf的春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童年的往事是甜蜜的,是耐人寻味的。今天观看了露天电影,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和丰功伟绩使我心潮澎湃。感动万分。这种放映方式牵动着我的思绪回到五十多年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饭后,我和老公出门散步,水塔游园入口处有很多人,空中悬挂着正方形白色黑边幕布。要在露天地放电影,我很感兴趣,走过去看电影。今天放影记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和《铜像的故事》,具有深远的政治教育意义和历史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几十年了还没看过露天电影,今天让我重温一次小时候看电影的感受。儿时的记忆里,最美好的要数看露天电影。当时没有电视,宣传力度落后。公社定期转村放电影,让老百姓了解国家大事,在放正片前插放记录片。看的是黑白片,发电机发电,换片转动播放。公社放电影的老葛,每次都是下午来,饭前把幕布挂上,发电机接好。晚饭在我家吃,也在我家院子放电影。因为我住村中间,院子也大。吃过晚饭,天全黑下来,唯有我家院子一棵大灯泡照的通明,这时全村男女老少,搬着凳子拥进我家院子,抢着占位置。我妈每次都不着急,坐在最后面。我们小孩子都是席地而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电影开始播放,灯泡就关了,黑暗中才能看的更清,放电影的老葛坐在转动放影机旁边,过一会要换片,每换一次停放几分钟。一般都是打仗片,当时我岁数小,也看不大懂,就是跑来跑去凑热闹。总感到在我院放电影很自豪,神气十足,和小伙伴闹矛盾了,就说不让你到我家看电影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年龄大了,最快乐的就是回忆往事,回忆家乡,在回忆中满足现有优越生活条件,感到幸福满满。</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