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我的岁月……2022上学期工作总结

六先生

<p class="ql-block">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成长的蜕变,往往藏在日复一日的努力里。又见中教楼围墙凌霄花盛开,无论是花色还是花名,在我想来它代表收获与向上!我对它甚是偏爱。</p><p class="ql-block">在湘一的工作又要告一段落了,特别是扫尾工作那是忙得不亦乐乎,此时的我如把工作做为谋生的手段真的会很辛苦,如果把工作任务当作任务去完成真的会很有压力;选择我爱,爱我所选择!我是湘一人。一个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的湘一人!我把工作当成我的爱好,我喜爱的人,我无怨无悔的付出,用我生命的全部热忱去享受其中。</p> <p class="ql-block">回顾一学期的工作、生活点滴,内心充满了喜悦!从2022年2月12日提前到校的准备工作到2022年7月1日的结尾工作,可说是硕果累累。</p> <p class="ql-block">日常工作流程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因为太多优秀老师的工作总结美篇里图文并茂的总结得都比我好;我只想说的是,在主管领导卢主任的用心用情引领下,通过每周二的例会学习与总结,通过专业知识的培训与考核,让我时刻深知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工作中的担当执行力、同事间的配合、与任课老师的有效沟通、家校的连接无一不在工作中体现,我为生活工作在这样充满和谐友爱向上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但更为我的学生们的进步而骄傲欢欣鼓舞。</p> <p class="ql-block">学已致用,家校连接不是自吹自擂留下了太多温暖的话语和家长的喜爱!篇幅有限代表性选择些吧!感谢学校的专业培训教育与考核让我在处理问题时能得心应手!感谢家长们的配合与友善!感谢自己精准的定位集生活老师代理家长双重角色!我是一切的根源。</p> <p class="ql-block">特别感谢2101班赵老师、2102班李老师、2103班周老师、2104班刘老师、2105班王老师、2106班何老师每周的多次送寝督寝,还要特别感谢学生处的彭吉老师,因为有你们的严格要求与重点关注,同学们的进步也是叫做一天一个样👏老师们辛苦了!🌹多想留下每位老师们的送寝照片及温馨的画面!但那时候也是我最忙弦崩得最紧的时候,所以镜头有限,照片不全挺遗憾的!下学期一定会有改善,但也希望所用照片没有侵犯老师与学生的肖像权,如有我会及时道歉与改进的😂</p> <p class="ql-block">徐医生也是我们健康平安守护神,经常会深更半夜电话打扰,徐医生就如定海神针只要一听到他的声音,一切事都是小事,他会急家长之急解学生之忧。第一次拍下徐医生与不舒服学生沟通的照片,学生疼痛无助的表情瞬间迷幻成这样,特别佩服与赞叹徐医生的专业知识及严父慈母般带给学生安全感的如山形象。</p> <p class="ql-block">在湘一工作两年,第一年带六年级,第二年带七年级,我的碎碎念里都是女孩子生活方面必须多注意细节,床铺整理、衣柜整理,无论是出寝回寝洗漱台、洗漱池、漏斗必须保持整洁干净,蚊帐不能成聋子的摆设,必须上床下床随手拉好蚊帐拉链不给蚊子创造亲密机会,出寝门外鞋架是门面,晚寝鞋子摆放同样不能马虎,照顾好自己的能力、提高生活品质要从生活点滴做起的,同学们的表现平均分九十吧。</p><p class="ql-block">看官往下看,有图做证!!!</p> <p class="ql-block">601寝室2101班优秀寝室。也是七年级内务整理比赛的优胜者!集体荣誉感强执行力强。胡颖娜作为寝室长是我最大帮手!王筱床铺整理很好,赵旅佳爱哭鼻子但也是个很快乐的女孩,李梦洁有进步但回寝速度,洗漱、时间观念与老师、室友配合还有待加强,胡诗晴、任金怡、王萌你们都是棒棒哒!</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2寝室2101、2104班混寝,虽然混寝但每天在一起的氛围很是和谐,这离不开寝室长张莞真。郜乐怡是那种安静得让人很容易忽略的女孩,易红辰无论是就寝纪律床铺整理都表现优,龚梓祈任性但是很温暖,王语嫣衣柜整齐是本寝的姣姣者,王紫怡乖巧邻家女孩形象但我行我素很明显,张璟、余艺床铺整理衣柜整理就寝速度还有待加强。</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3寝室2102班优秀寝室之一,表现很好的数敖子璇,她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进步最大的许诗尧,最需要加油的是奚沐卉、粟雨淅,物品摆放床铺整理就寝速度都有待提高,但即使这样还是很可爱的一类,但希望新学期一定要减少生活的烦杂;寝室长刘礼涵、李伊冉你们俩的乖巧有目共睹。</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4寝室2103班表现最好的数易馨荷,寝室长周晞珺是个很懂事但很情绪化的女孩,林斯睿、钟佩琪床铺整理非常好,刘婧怡、李宝怡你们床铺整理有很大进步,何奕婷、袁梓萌内务整理、床铺整理有待提高些。你们寝室是老师唠叨最多的寝室,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念叨你们是因为爱你们!你们有能力做得比现在好!</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5寝室2103班 2104班,优秀寝室,七年级内务比赛中排名第一。刘可菲床铺整理超一流,寝室长刘萌萌管理有方,每天的日常卫生达标免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室友刘依依、李诗雨、黄可芯、许菲、刘锦玥、魏好好的配合,如果就寝纪律熄灯后做到尽早禁语就好了。</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6寝室2104班优秀寝室,内务衣柜整理中达标率百分之九十五;寝室长邹睿琦、夏佳怡、周蕾、汤淑蕾、周晓、、闵言戈、范馨友你们都是乖乖女,徐伊涵有很大进步但还有进步空间,比喻就寝速度与纪律、离寝、上床拖鞋摆放,洗护品用后归位等等等等,但老师看到了你的进步与可爱!</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7寝室2104班,优秀寝室之一,带内衣内裤毛巾回家消毒做得最好的寝室,没有之一。寝室长张若宁与室友互动有方一片和谐氛围。她们的啸姐内务整理更是做到了榜样!何文静是大扫除窗户卫生做到极至的榜样,罗梦妮、谢芷彤、刘灿、朱煜姮也是棒棒哒!周悦涵慢动作如果有所改进那就更完美了。</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8寝室2105班,优秀寝室。寝室长贺彦西晚寝纪律大巡查、大扫除卫生检查是我的得力干将,李伊凡是乖乖女也是表扬最多的,吴雨杭很内敛虽然是第一次出远门读寄宿,个人内务是一教就会特别是床铺整理全寝排第二,任可欣、王雨萌是那种伶牙俐齿小动作频繁让我喜忧参半的机灵鬼,周子茜、刘越欣什么都好就是太磨蹭,黄诗媛可爱又懂事。</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09混寝2105班2110班,寝室长王颖慧大大咧咧忘东忘西但也是可以委以重任的干将,周晴是百分女孩,舒子熙爱美到了极致,刘雅婷有礼貌乐于助人但比较容易被情绪左右、是令我特别心疼的女孩,向汝彬 表现优佳,陈玺茜、徐思睿很懂配合,左紫涵内务有进步但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10寝室2106班优秀寝室,寝室长石汶灵以身作则能大胆管理,七年级内务整理比赛也是收获了高分成绩;衣柜整理李紫妍排第一,刘孟娜、乐缘圆也是乖乖女、肖景儿稍有点好动但有分寸,李浠瑜年龄最小但内务整体进步较大,张梓涵、王欣怡爱干净但很难准时上床很难按时出寝,速度上一定要加强。</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611寝室2106班寝室长莫依琳天天慢动作但很佛系,值日生没完成好的基本都是她圆场,任思睿床铺整理就寝纪律最好,罗子睿乖巧懂事是内务小达人,王雅卉初识乖乖女久处小魔女但衣柜整理不错,龙清妮、陈佳莹乖巧就是个人内务要加油,最需要进步的数符宇茼、杨子墨,活泼可爱伶牙俐齿但用在小动作上太多。</p><p class="ql-block">没有最好,但你们都可以更好!</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同学们的日常,虽然同学们有时不能完全按照我对她们的要求标准做到极至,但态度上、配合上我真的很知足了!十二、三四岁少年狂,即使有时候唠嗑多了个别同学会有情绪但在老师眼里很正常,但你们还是很乖巧的可以反省自己接下来会在我面前表现更好的自己,何其幸我想要的就这结果呀。</p> <p class="ql-block">生活有诗有远方还有面包蛋糕棒棒糖!</p><p class="ql-block">每月寝室长会议是总结成绩找漏洞解快问题外加奖励表现好的寝室和发放寿星生日蛋糕的时候,欢声笑语不断。</p> <p class="ql-block">再晒一晒自己的日常:寝室卫生可以迎国检(上面有图有真相)!个人卫生做到让同学们穿上有太阳味道的衣裤;清洗午休生被尽量让午休生躺下去也能闻到太阳的味道干净整洁;照片记录很少,我们做得很多😂</p> <p class="ql-block">回顾自己在湘一的时光,工作、学习、生活如一部欢乐颂,累并快乐着!但无论长假或两日游,离别是我们长伴后的常态,即使相信我们又会很快再见面但内心总会升起淡淡的忧伤,说不清道不名,总是会有很多舍不得,陪伴同学们长大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珍惜在一起的每个当下,终究硕果累累!</p><p class="ql-block">因为没有最好,但都可以更好!</p>

寝室

整理

内务

你们

床铺

最好

更好

进步

老师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