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红豆的美篇

温馨红豆

<p class="ql-block">  翻开老同学照片,让我思绪万千,十年寒窗让我们相识,共同度过了一个平凡又不易的十年,那时的我们纯真、活泼、调皮,正是花季阳光少年,没有更多的想法,也不知道学习的目地是什么?更不知道以后人生的路如何走?</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们已步入老年,不知道大家都好吗?对从小学到中学的学习生活都还有哪些记忆。</p><p class="ql-block"> 回首往事,课堂上的情景犹如一篇篇读不完的长文,记忆犹新。有欢笑和歌声,有朗朗的读书声,也有影响上课的尬嘎声。那时学习环境艰苦,冬冷夏热。冬天坐在教室里手脚冻的如同猫咬般的痛,手中的笔不听使唤,时不时地掉在地上,为了能让冻僵的双脚温暖一点,双脚相跺。起初一个两个人在跺脚,但随着声音发出,大家不知不觉一起用双脚奏起不知名的音乐,啪啪啪,啪啪啪……此起彼伏,老师用无奈的眼神冲大家一笑,暂停了讲课。夏天酷热,大家容易范困,上课时经常趴在书桌上睡觉,根本不听老师讲课。甚至用书本当扇子发出怪异的音符,呼啦呼啦,呼啦呼啦……打断了老师的讲课,老师用失望的眼神看着大家,只好放下了书和笔。那时不知道浪费了多少宝贵的学习时间。</p><p class="ql-block"> 我们生活在特殊的年代,农业学大寨经常停课离开学校离开课堂去修梯田去农村种田,工业学大庆去工厂做工,似乎文化课学习并不重要,不知道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虚度年华,丢掉了大好时光。还好改革开放了,国家恢复了高考,少数人走进了大学的校园继续学习,我比较幸运比同学们多读了几年书,在那几年里刻苦学习,收获之大,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为百姓解决了不少病痛,挽救了生命,这是我人生的一大快乐。但在工作中遇到特别复杂问题时还是力不从心,知识储备不够,难以解决复杂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走上了社会,走上了工作岗位,才懂得知识的重要性,知识的力量,才知道对不起老师的希望,老师付出的心血,老师的不易,老师的辛苦。</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机会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刻苦努力好好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学习,老同学们是否有跟我同感呢!知识可改变生活,改变命运,改变人生,它让我们少走弯路,是走向成功走向美好的法宝之一。</p><p class="ql-block"> 祝老同学们老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事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小学中学时的照片没在身边,无法上传,谁有可发给我,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