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你是一朵绽放的花儿

子君🌻

<p class="ql-block">你是一株野草,长在小区里不起眼的角落。刚发芽时,你就深信自己不是一株草,你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个执着的声音:“我不是野草,我是一株花儿,我要开出美丽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了这个念头,你努力地吸收阳光雨露,深深地扎根,每天向阳而生。一个夏日清晨,你终于结出了第一个花蕾。你很高兴,附近的杂草却不屑,它们都在私底下嘲笑你:“这家伙明明就是一株草,偏偏说自己是花,你看它头顶的那个东西多么丑陋,哪是什么花苞,分明就是长了一个瘤嘛。”</p> <p class="ql-block">偶尔有蜂儿蝶儿雀儿路过,也都劝你别那么努力了:“在这荒草路边,除了尾随主人溜达的狗狗,不会有谁欣赏你的。”你说你要开花,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大家如何看你,你都要开花,因为你是一株花,你要完成作为一株花的使命。</p> <p class="ql-block">在野草蜂蝶麻雀的鄙夷下,你努力释放着内在的能量。终于有一天,你开花了,你灵秀清雅的风姿,成为小区花坛边、曲径旁、草丛树下、蔷薇墙一道靓丽风景。</p><p class="ql-block">你一朵一朵绽放着,小小的花瓣上,每天含着一颗晶莹的水珠。野草们都说那是夜里的雨水,只有你自己知道,那是你喜极而泣留下的眼泪啊!</p><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你努力地开花、结子,奋力为来年聚集生命的能量。你的种子随风飘散,任其散落。每到春末夏初,你婷婷的风姿,再次展露人间。一年又一年,你努力完成着生命的轮回,从不抱怨。</p><p class="ql-block">世间的美好,莫过于遇见。</p><p class="ql-block">一个阳光和暖的周末,我来到小径踱步,置身在不同姿容的花花草草间,突然发现,唯有你探着头对我微笑,使劲的摇曳着,展露着,仿佛久别重逢的友人。</p><p class="ql-block">我们相望着,没有言语,却相互传递着彼此的善意。我读懂了你渴望认领的眼神,于是轻轻将你采撷,带回家中,置入餐桌上的清水花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携一缕淡雅清新,和着透窗而入的微风,弥漫居室,氤氲入心。你的花瓣洁白如雪,朴素恬静,每每目光触及,总令心生出些许柔软,带来一种莫名的治愈。</p><p class="ql-block">你名字叫“一年蓬”,属于草本植物,花语“随遇而安”。因你与世无争,顺势花开,结子成熟,随风飘洒,无论落到哪里,你都能扎根生长,静默花开。</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相遇,都有它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整个夏天,你是餐桌上一抹生命的亮色,给予我的愉悦,与玫瑰花儿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美丽没有贵贱之分,如同生命。作为一株草花,你那份内在的坚韧和脱俗气质,却是深深地打动了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