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心智★那眼神应该是委屈,不公,失望和难过——不给乞丐钱,是尊重那些即使生活艰难,也咬牙坚持的人……

🔯Start国际·新星⭐能源Z哥

<p class="ql-block">  我家附近步行街有一个摆摊的老奶奶,年纪很大了,老态龙钟。每天都会出来卖针线、纽扣等等非常琐碎又便宜的生活用品,从早到晚。</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恰巧需要买线,就在老奶奶那花了5毛钱买了卷线。</p><p class="ql-block"> 当我要起身离开时,走来一个乞丐,正摇晃手里的纸杯要钱。我就顺手拿出刚刚找零的1元钱丢到纸杯里。</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看到那个摆摊老奶奶难过的眼神,那是我一辈子都忘不掉的眼神——她为了生计艰辛摆摊,一天也不过挣几块钱,但年纪可以做她儿子的乞丐——却什么都不用做、伸下手就可以轻松要到很多钱。</p><p class="ql-block"> ……那眼神应该是委屈,不公,失望和难过。不给乞丐钱,是尊重那些即使生活艰难,也咬牙坚持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