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有女初长成

流水落花

<p class="ql-block">  喜欢上了一个农家的女孩,长得俊俏机灵、活泼聪敏。有事没事总往她家里跑,爱屋及乌,跟她家人混得很熟络,农忙时自告奋勇地去他家当了主要的劳动力,不辞劳累。外人调侃:你家的女婿很卖力呢!姑娘不置可否,只是粉脸羞得通红,娇艳欲滴。</p> <p class="ql-block">  过了农忙时节,便比较空闲。串门时女孩家里有人,会喝上几杯土山茶,闲聊几句,家里只有女孩一人反而比较尴尬,无话可说,女孩也会找借口离开。</p> <p class="ql-block">  久而久之,女孩不再羞涩,她也渐渐认定我的到来只是跟她家里人来往,她完全可以置身事外,不用管我。</p> <p class="ql-block">  有一位热心肠的大婶看出了我的心事,主动请缨要帮我说合这段姻缘。然而她太过于口不择言了,说得姑娘很反感,姑娘家人很屈辱,于是这事便黄了。我了解了情况之后也不知如何道歉如何解释,便不好意思再登姑娘家的门了。</p> <p class="ql-block">  后来,听说姑娘在外地打工谈了一个很帅气并且家境富有的男友,但我的心却没有丝毫的涟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