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天鹅的故事

<p class="ql-block">上次(6月29日),贾鲁河天鹅面临缺水现状。7月1日我开车外出去儿子家。途中,我特意先去看大丽母子。这次我先看了水流方向。发现水位被阻挡,但很明显己采取措施放水了。</p> <p class="ql-block">我刚到岸边就看见大丽母子悠悠地游玩着。</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大丽母子的家了。〈大前天还在干旱的土地上)</p> <p class="ql-block">这里杂草丛生,正在改建,把岸边硬化处理。</p> <p class="ql-block">我观了风景,大丽也过来了。来的匆忙没买玉米,找包里是否有饼干,什么都没有,太对不住大丽母子的靠近。</p> <p class="ql-block">大丽总是把新鲜的河草掀出来让鹅宝们吃,大多是做示范。</p> <p class="ql-block">鹅宝们不吃了,领头走了。</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有自留地,大丽还想让鹅宝们吃,就引领过去。</p> <p class="ql-block">吃饱了。家门口有澡堂子,洗了,才能进家。</p> <p class="ql-block">大丽带着它的宝宝认真洗澡。大约3一4分钟,小鹅宝,大丽先后进家。但大丽不允许大鹅宝进家。</p> <p class="ql-block">大鹅宝急的围着家转圈圈。</p><p class="ql-block">大丽既不让它进家,又视线从末移开看着它。</p> <p class="ql-block">大丽和小鹅宝在抖水,甩干。大鹅宝也在水里认真洗澡了。</p> <p class="ql-block">大丽大概在用它的频率训斥大鹅宝。</p> <p class="ql-block">大约15分钟后,当大鹅宝进家时,每迈一步,大丽是左眼看右眼瞧,严厉啊…</p> <p class="ql-block">起初大丽站着休息。</p> <p class="ql-block">突然大丽躺下了,她太累了。</p> <p class="ql-block">天鹅们休息了,我正午来的,快2个小时了,也该回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刚走没几步,再回头看时,那个让大丽严管的大鹅宝,站起来,惊动了正在闭眼休息的大丽,并且下了水。这个不省事的宝,哎!</p> <p class="ql-block">远远地看去,大丽和小鹅宝躺在巢穴中看着那个不安生的大鹅宝在水中。</p> <p class="ql-block">天鹅沸腾了北龙湖的空间。贾鲁河周边的天鹅守护者,也希望大丽母子还有另外两个天鹅能够在此栖息,繁衍,生生不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