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九月风凉。菊花庭院倾香。又是轮回一场。禅音跌宕。悟人生贵平常。

陌上书影

<p class="ql-block">钱</p><p class="ql-block">文;陌上书影</p><p class="ql-block">本是平常纸,涂匀泪与伤。</p><p class="ql-block">皆言如粪土,尽数入行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夏日绝句</p><p class="ql-block">文:陌上书影</p><p class="ql-block">雨后幽幽景,执屏入画中。</p><p class="ql-block">不知君此刻,可否正相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荔枝</p><p class="ql-block">文:陌上书影</p><p class="ql-block">白玉为魂木做衣,甘甜能使忘尘机。</p><p class="ql-block">琳琅满目匆匆过,此物存心永不移。</p> <p class="ql-block">天净沙.人间九月风凉</p><p class="ql-block">人间九月风凉。菊花庭院倾香。又是轮回一场。禅音跌宕。悟人生贵平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天净沙.秋雨</p><p class="ql-block">秋风小雨山前,叶舟慈叟湖边,不问人间冷暖,南飞孤雁,踏天涯远悲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天净沙.晚秋</p><p class="ql-block">残花败草恹恹。 两行归雁驰南。尽取秋风一点。相思逐渐。懒梳妆阔衣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鹧鸪天★雨中</p><p class="ql-block">文:陌上书影</p><p class="ql-block">雨骤风摇花不语,三千寒泪暗神伤。</p><p class="ql-block">街前小树身柔弱,石上青苔根至强。</p><p class="ql-block">诗落寞,笔彷徨,翻开旧页断人肠。</p><p class="ql-block">不知此刻他乡处,可否同观锦绣章。</p> <p class="ql-block">前世的记忆依旧清晰,一袭白衣一个你;我风中起舞,你湖畔弄笛;我把半阕闲词安放在白云之上,词里写满今生的点滴,托风带到遥远的天际,镶嵌进来生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我是遨游天际的小仙娥,你是美轮美奂的璀璨星河,我从你的光芒里路过;我想摘取星子一颗,安放心里最荒凉的角落,一点光芒瞬间穿过,余下的影子,在我的手心里,依旧闪烁……</p> <p class="ql-block">我一舞倾城,半为风月半为卿;我一袭白衣,半为卿路过,半为月色吻湖堤;星光落我眉,半为卿沉醉半为等卿回。 </p><p class="ql-block">(配文:陌上书影 出镜:陌上书影)</p> <p class="ql-block">感谢你那么好看还关注平凡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