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哥哥的美篇

平哥哥

<p class="ql-block">陆河县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徒步活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户外徒友群里,几天前就在召集徒步了,群主阿丰发消息时,我由于在忙其它事,没看手机,到我看手机时,名额己经报满了。说实在的,我确实很想出去走走看看,半年多没有出外徒步了。</p><p class="ql-block"> 虽然名额满了,但是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发信息向阿丰询问,没想阿丰说,你到时来空降吧,看来,可能是留有余地的,因而等到6月25日,我就如约空降,(空降的意思是直接去参与活动,并不是从空中降落)该办的程序费用等,按要求办理完毕。</p><p class="ql-block"> 6月25日早6点40分,我依时到达县文天祥公园旁,准备坐中巴前往陆河县徒步,登车后才看清,一些徒友是熟面孔,去年在陆河螺河徒步时,好象见过,一回生,二回熟,我打了声招乎,就找坐位坐下。</p><p class="ql-block"> 快到7点钟了,群主阿丰点名查人数,发现少一人,说江滨未到,打电话催一下,哈哈,阿滨也来,没一会,他到了,中巴按时启程。</p><p class="ql-block"> 滨坐在我旁边,隔座的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帅哥,我们各自摇手打招乎,曾经一起徒步的,大家都认识,只是忘了名字,忙从手机中,找出他的像片,才知他的名字。</p><p class="ql-block"> 人与人之间的缘,都是上天安排注定的,该你认识的,一个不漏,不该你认识的,就算他住在你家门口对面,或者在同一栋楼层,或在同一个单元小区里,你也是老死不相往来,如果该你认识的人,就算他是住在天南海北,到了某一特定时间里,他就会让你相识。人的一生里,所碰到的每一个人,都是贵人,不论他是给你带来欢乐的,还是痛苦的,是喜的,还是悲的,都有作用。微信上大神们说的,所以,我是非常珍惜从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的。</p><p class="ql-block"> 车到了,约早上8点左右,到陆河广场,广场上人来人往,警察维持秩序,入口处有人检查体温,手机扫粤康码行程色等。</p><p class="ql-block"> 8点30分,各参加徒步群集中在广场,很隆重,排队,奏国歌,听公安的领导说话。</p><p class="ql-block"> 噢,原来是说诫毒的事,明天是6月26日,世界诫毒日,此次徒步活动也是提倡远离毒品的运动,等到指挥的人说开始活动,才跟隨队伍出发了。</p><p class="ql-block"> 几支队伍很多人,我们走在前面,天气很热,阳高日酷,所幸有些许轻风。有诗为证:</p><p class="ql-block"> 七律 徒步</p><p class="ql-block"> 平哥哥</p><p class="ql-block"> 举步心忧酷暑天,</p><p class="ql-block"> 高阳似火顶头悬。</p><p class="ql-block"> 艰辛一路风尘急,</p><p class="ql-block"> 绿水青山伴向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才 走了两个多公里,就感到体力不支,浑身大汗淋漓,天太酷热了,只好在路边暂时停一下,12个公里的行程,还没走4分之一的路程,就感到吃力,怎么办?放弃吗? </p><p class="ql-block"> 早上吃了两个馒头和碗麦片漾,是否营养不够?我打开背包,拿了几颗红枣和花生吃了起来,喝了些水,又起程了。</p><p class="ql-block"> 真行,几粒红枣下肚,逐渐逐渐地感到脚下有力了,哈哈,这真是我的救命枣啊。</p><p class="ql-block"> 走了约六个公里,一半路程的时候,陆河公安6.26世界禁毒日宣传主办方,在山下村设点接待,备有干粮,水,水果等,我们吃了点东西,休息一下,照几张相,又启程了。</p><p class="ql-block"> 再走了一个多公里,路边有一大片荷花地,荷叶郁郁葱葱,荷花开放正盛,我们停下脚步休息,去采风摄影,很美,有诗为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七绝 赞荷</p><p class="ql-block"> 平哥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出水芙蓉真国色,</p><p class="ql-block"> 亭亭玉立沐清风。</p><p class="ql-block"> 阳光抚出千娇媚,</p><p class="ql-block"> 雨露滋开万点红。</p> <p class="ql-block">  队长 阿丰他们的队伍己经走远了,我和阿滨还在摄影,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发现阿滨还在荷园里面,喊话叫他,等他出来以后,才一起走。</p><p class="ql-block"> 滨见我走得吃力,问我是否要坐车,后面跟着一辆小轿车,是陆河承办徒步活动方的,见我们落后,问是否要坐车,我忍了忍,说不用了,我们是拍照落后的,不是不会走路,口渴的时候,停一下,喝了瓶矿泉水,继续前行,坚持走完全程。一路辛苦,一路风尘。 到了,走了一个大圈,于12点30分钟左右,又回到起点的地方,我们照了集体像,一起坐中巴去南告村,在南告山边饭店吃午饭。</p><p class="ql-block"> 午饭后,下午将近3点钟,我们去登山看红树林和溪水漂流。</p><p class="ql-block"> 我边看溪水边摄影,一步步拾级而上,照了很多精美照片,请看</p> <p class="ql-block">  我跟随徒友来半山溪谷处,一边观看红树林,看溪水瀑布,一边摄影,这时,天空暗了下,可能要下雨了,一些徒友开始下山了,我见前面山边有座凉亭,准备走前去避雨,有两位徒友还在拍照,叫我跟他们一起拍了几张照。</p><p class="ql-block"> 这时,雨逐渐地下来了,我们赶紧走进亭子避雨,后面跟来了两位男女和一位小女孩,看样子,可能是仨父女吧;我用毛巾扫擦净长石橙上的水珠和垃圾,招乎徒友坐下,徒友就是中巴上隔座壮年帅哥,他跟阿丰走在后面,帮助关照徒步落后的人。以保证队伍人员无失平安。</p><p class="ql-block"> 他的体力好,经常徒步,登高,攀峰等,他们发的照片在群里能经常看到,我也有发过不成样的日记和诗句,他说我是才子,我不敢回答,其实,群里的阿滨才是真才子,才思敏捷,出口成诗,我是滥竽充数的。</p><p class="ql-block"> 他姓黄,叫阿义,跟家弟同名,学医的,在医院工作,由于没经过他本人同意,我不能随便将他姓名等全部情况和盘托出,说个大概就行了,认识的人是知道我在说谁,不认识的人也不必太较真。</p><p class="ql-block"> 他从背包里拿出几瓶矿泉水,炉子和小煤气瓶等,烧起开水来,还有茶壶茶杯,喝茶的工具一应具全。</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边泡茶喝茶,一边拉家常,一边等雨散,悠哉悠哉。</p><p class="ql-block">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进亭避雨的人越来越多了,这时,来了群汕尾游客,他们是单位或公司组织出来活动的,亭小人多,我们只好收拾东西让贤了。</p><p class="ql-block"> 雨小了,我们开始出亭下山了,雨天路滑,所幸手里拿有木杖,一路平安无事地回到停车的地方。有诗助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七律 陆河红树谷</p><p class="ql-block"> 平哥哥(李小平)</p><p class="ql-block"> 雨后群游红树谷,</p><p class="ql-block"> 登山拾级步从容。</p><p class="ql-block"> 清流激石诗潮涌,</p><p class="ql-block"> 落叶飞霞韵意浓。</p><p class="ql-block"> 草下苔痕皆入画,</p><p class="ql-block"> 花间悦鸟可寻踪。</p><p class="ql-block"> 亭台遇友香茶沏,</p><p class="ql-block"> 胜过明朝万户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日 完成</p> <p class="ql-block">  由于回来后的几天里较忙,无闲时间写字,续诗,写得不好,或记录不到之处,请徒友见谅,谢谢浏览支持。</p><p class="ql-block"> 2022、7、2 平哥哥 字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