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

江巴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 影:叶 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 镜:飘 ~ 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 字:江 巴 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年的我,有些青涩,有些幼稚,还有些懵懂的纯情。站在简陋的桌椅旁,攥着青春的诗稿,胸前两只羞答答的羊角辫,如同白衣开具着青春的证明,放飞着自我。</p><p class="ql-block"> 门前小火车载着钢坯,戴着煤炭,鸣响着汽笛,匆匆驶过。铁路四村是一个年代的家属区,也是后来网红打卡之地。</p><p class="ql-block"> 那年天府可乐饮料上市,掏出二角毛票,一饮半瓶,嘴里尝出了白芍、地黄的味道,透心的凉,特别解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年红裙子总是做着舞蹈的梦,特别羡艳舞台上华丽的衣裙,优美的舞姿。一双白舞鞋穿着脚上舍不得脱掉。</p><p class="ql-block"> 青春的诗歌在铁道上默写。没有花市,提着山野采摘的一篮野花,在铁道上踮着脚尖行走,铁路与舞台视为一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堆积的枕木,是我经常做梦的地方,因为枕木铺垫的远方,极可能是梦想的地方,穿着时光隧洞,就是华丽丽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那年斑驳的白墙,一直留在记忆之中;那年仓储的铁门上,总有青春的告白。走过岁月的轨迹,恍然如梦。我无悔于曾经放飞自我,无悔于逝去的青春。“我现在很好!”这就是我对现实的回答。</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