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会神学知识 满腔热忱强能力

原鸣圆

有朋友问我:人大怎么每年都有好几个培训班?我的回答是:人大代表是有任期的,每届五年,尽管当选人大代表证明他是优秀公民,但未必具备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能力,这肯定需要学习。其次,知识是需要更新的,常言说“活到老学到老”,对于从事立规矩,搞监督的人大代表而言,必须是要掌握新知识,具备新能力……所以,人大的学习培训“永远在路上”!<div><br></div><div> 我这里所记录的是三亚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在琼海主办的市区两级人大环资系统(人大代表、工委委员、机关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的点滴。</div> ⇧ 6月27日,上午报到,下午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并对学员在培训期间提出了纪律要求 <p class="ql-block">⇧ 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先由海师大郭根山教授授课</p> <p class="ql-block">⇧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是本期培训班的具体组织者</p> <p class="ql-block">⇧ 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在课堂上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并认真做好笔记。</p> <p class="ql-block">♥授课老师</p> <p class="ql-block">⇧ 6月29日上午,学员们来到沙美村,走进了第二课堂。</p> <p class="ql-block">⇧ 7月1日,我党101周年华诞,学习班全体学员到位于潭门镇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加党庆活动。馆方为我们准备了国旗、党旗、口罩等用品。</p> <p class="ql-block">♥️ 学员们以激动的心情参加“以我初心,向党告白”的主题党日活动</p> ♥️ 南海博物馆以大量实物记录了南海发展的历史,不仅证明了南海属于我们的祖宗海,更是在党的领导下南海有了光明未来…… ⇧ 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一定都有这样的告白。就在这爱党爱国的教育课堂上,结束了本期培训。 摄影/制作 原鸣圆(高克华)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