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伴贺彩摄/文/后期/张宝文

笔墨纸(张宝文)

<p class="ql-block">六月三十日,老伴起床很早。</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敢多睡一会儿,八点钟前要开车专程送她到凌河区政府会议室参加一个重要的活动。</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收到社区党组织通知,要甄秀杰同志参加凌河区“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党员集体宣誓活动。</p><p class="ql-block">按通知要求统一着装,我们高兴的像小时候张罗过年一样,她精心准备服装、细心打扮自已,做为摄影爱好者的我,早已备好了器材,很想抓住这一难得的记实摄影和美篇创作机会。遗憾的是因未受邀人员禁入现场而未能如愿。</p> <p class="ql-block">做为下乡入党、回城提干,在大二型国企中层及党务工作任职多年,如今己退休十多年的她,属牛,我和她同岁。在家里她是党代表,时刻高标准、严要求鞭策我,由刚开始的抵触一习惯一坦然享受,应该说许多好习惯是她帮我养成的,她的优点对我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人说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我说家是不讲理的地方,是包容和相互妥协的地方,一辈子不红脸不是双方脾气好而是认识高。她对我当孩子呵护,我也应该像哥一样宠着她。</p><p class="ql-block">和谐是家庭风水的密码,好心态是健康的保护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操持家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贤妻良母有口皆碑。在单位、在外面我不敢过多评价,在岗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拼劲是我亲眼可见,优秀和先进党务工作者要靠单位和系统的奖励和证书说话。但做为普通党员的我给我家的党代表做个评价,她是一位合格的党员,一位称职的干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场手机照片由网格员刘女士提供)</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们相识第一次見面的日子,再过些天又是我们结婚四十六周年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为以巜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祝福!</p><p class="ql-block">我们愿意享受简单而朴素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们愿意追求温暖而祥和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我愿将美篇做为承诺和感激送给与我相濡以沫的老伴,为其贺彩!大胆的把心里的话写在纸上,并像年轻人一样喊出来……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关注、支持和鼓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