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古墨留香

<p class="ql-block">蒙蒙雨从中午就开始一直飘飘而下了,细雨轻轻地润物无声着,给烦躁的夏日添了一丝清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立于窗前,一缕夹着茉莉花清香的夜风拂过,看着洁白的花儿轻沾水珠,一种轻轻柔柔的情愫就在心中悄悄荡漾开来。雨打玻璃,伸手接起,它并没有在我掌心停留,便静静的滑落成一地涟漪,原来,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握住就能握得住的,生命就是这样,不管外面下着雨或内心落着泪,都得一一接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摘清香几朵,伴我入茶,喜欢雨夜,那一帘幽梦的情怀,依然根植在我永不老去的心扉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去读留得残荷听雨声,不去读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只在想,如此雨夜,你若来,若来陪我闲敲棋子落灯花,便胜却人间无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胡弄翻了几页书,安静的喝我的茉莉花茶,那味蕾直抵心灵的温和沁香啊,茶,注定是此生的不可被辜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安静的夜,更能好好梳理灵魂,生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领悟,风雨飘摇的日子更需要用平和的心态来接受。得与失,快乐或悲伤,需要用最大的勇气来接纳与释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愿意,在光阴的恩慈里,一盏茶,一本书,偶有雨,窗前月,雪里梅,静静的,读好自己,遇见更美的余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从小的时候都是做个听妈妈话的孩子,妈妈所有的教诲与要求我都做到了,唯有妈妈说要吃得壮,长得胖,胖点的孩子更有福气,这点好像总无法达妈妈的标。</p><p class="ql-block">于是,关注体重成了我的任务,无奈的是我总浪费了食粮,一如既往的光吃不长肉,气死了猫!</p> <p class="ql-block">我对妈妈说,以后别操心了,健康就好,胖瘦无妨,胖就福气多才不信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那么多用心爱我关心我的人,已够幸福了。我已能从茶香里喝出了人生的况味,我已懂得做人该如梅,历苦寒,香如故。我懂得生命不会总停留在冬天,我不会忘了许自己一份温柔的水袖轻扬的春天。我已懂得了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知情知性,可以黯然也能自冾,明白人生有暖阳也会有风雨,这娑婆世界才能生生不息,没什么该遗憾的。生命还有什么该执着的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栀子花开,茉莉花开,我听到蝶翼掠过的声音,所有饱含着热爱生命的律动啊,便有了可敌长夜的温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续一杯茶,听雨,浅笑如初。</p><p class="ql-block">静看岁月轻云飞渡,笑看人生烟雨几许!</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