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

<p class="ql-block">  今天,拿着手机扒拉着玩,很平静,平静到没有思想和感情的起伏波动。如同喝白开水,生活的平平淡淡,我每天都欣然接受。</p><p class="ql-block"> 在手机的软件里,有一个软件平台是我每天都要看的,那就是“美篇”。虽然我不常写东西,不过也会偶尔写一下我的生活点滴,无非是看到了景致,或触景生情,或有感而发,把心理历程写下来,就当自己跟自己聊天,梳理心情。所以“美篇”这个平台,我非常喜欢。</p><p class="ql-block"> 我跟平时一样,又一次打开“美篇”,看到了《天下美篇报》的小编给我发来的信息,说我的《踩住秋天的尾巴》这片散文发表到了“天下美篇报”第192期版面上,并且要给我发放稿费以表心意。我按小编的要求手写了收条后,小编很快把稿费用微信方式转给了我。稿费虽然不多,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天下美篇报》对我这篇散文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激励。</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喜欢“美篇”这个平台,是因为我喜欢文字,喜欢让文字舞动起来,让文字的美和自然美,以及心灵的澄净结合起来,把自然的美,人内心世界的活动展现出来,给别人欣赏或批评,不然孤芳自赏的自恋一下也未尝不可,当然也可以自我嘲讽。鲁迅那么大一个文豪都能写出《自嘲》,一个平凡如尘埃的人怎么就不能呢?所以,我在“美篇”上随性乱写,无非就是记录生活点滴,有时聊以自慰吧。更多的是跟自己说话的人不多,自己想说话的人不多,这个世界太多的忙碌,没有谁闲下来走进谁的内心深处,真正的诉说和聆听,这个时候,自己与自己对话谈心倒是蛮舒服的。所以我喜欢给自己聊天、谈心,当我苦闷彷徨时,我写点东西,宽慰自己要想开;当我开心忘我时,我写点东西,告诉自己要学会沉淀……另外在这个平台上,我还可以欣赏到很多大家的作品,虽然不曾相识,但是文字是一样,文字传达出来的意境和心情是相通的。每当夜深人静时,徜徉在“美篇”里,没人打扰,也不打扰别人,这种生活是多么的惬意。</p><p class="ql-block"> 没有想到的是,我的拙作被《天下美篇报》小编青睐,刊登于本报版面,这种认可,是一股清流,更加激起我对文字的爱,对码文字的热情。现在想来,在这个为生活而不辞疲劳奔波年代里,文字能被多少人拎起呢?又有多少人去真正问过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我也不能给人生的意义下一个固定而具体的答案,因为它本身就没有固定的答案。不过,我自己的答案是明晰的,那就是看自己喜欢看的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用自己的方式,感受生活的点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