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广州吃早茶

林惜雯

<p class="ql-block">闲暇时光你会选择做什么?</p><p class="ql-block">朋友的回答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一般会出去走一走,哪怕是漫无目的,哪怕是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是啊,出去透透气,换个环境,开阔一下眼前之景,而不是局促于狭小的一室之内,心情会豁然开朗。</p> <p class="ql-block">今年阿一也来广州工作了。到六月底,我和她终于选了一个彼此都有空闲的时间见面。她带上了她的相机,还准备了一份给我的礼物——用精致的盒子装着的黑檀木发簪,上面缀着绿色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在天河区的体育西路附近会面后,发现原本吃早茶的店子人满为患,需要排队等候。于是决定改去广州的茶点老字号——点都德。</p> <p class="ql-block">金牌虾皇饺、蜜汁叉烧包、荔湾艇仔粥、金莎海鲜红米肠等,都是令人回味的美食!</p> <p class="ql-block">而后我们到广州购书中心逛了逛。</p><p class="ql-block">流连于书海,时间飞逝,此时再前往余荫山房,只恐到时已无法入园,于是我们决定去荔湾区的沿江西路。</p> <p class="ql-block">潮男靓女,来来往往。</p><p class="ql-block">摄影师甚众,模特分外妖娆。衣着颜色以黑白居多,方式方领连衣裙或吊带裙。</p><p class="ql-block">穿着以红色吊带为底的碎花汉元素连衣裙的我在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与建筑风格也不搭,于是干脆放弃在粤海关大楼前搔首弄姿。</p> <p class="ql-block">阿一和我在江边和桥上玩乐——互相给对方拍照。</p> <p class="ql-block">夕阳渐落,我们最后到了沙面建筑群。坐在椅子上吹着风,侃侃而谈,这样的感觉又轻松又惬意,真好。</p> <p class="ql-block">分别时刻,期待下次再见!</p><p class="ql-block">拍照的乐趣,懂的人自然懂,不必多说。</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关键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p><p class="ql-block">作者|林惜雯</p><p class="ql-block">图源|部分源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欢迎点赞、关注、评论、转发。</p><p class="ql-block">关注我,持续更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