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江湾,美丽乡村

漂洋过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p class="ql-block">  去旅行不是因为有钱,而是不想老了后悔,风景一直都在,而那颗年少轻狂的心,终究会消失。</p> <p class="ql-block">  总有一些景区让你向往,让你憧憬,让你梦寐以求,我想那就是江西婺源。 今天是2022年6月28日,我从景德镇城区打的来到景德镇北站,坐上了D6266次高铁,这趟车是南昌至南昌,从景德镇北上车仅一站,30几分钟车程就到了婺源站。一出站左侧就有直达到婺源江湾、篁岭、李坑等景点的线路车,票价15元,很划算,车行驶20多分钟后,停在了江湾镇,因天气炎热,我后背都汗湿了,但也顾不上这些,因要赶时间,匆忙下车去售票处购票,成人60元/人次,60岁以上半价。和我乘坐一辆车的游客,有的去了篁岭景区,后来我听当地人说最好看景点数篁岭,尤其是婺源油菜花季节看风景更美,我似乎感到有点遗憾!</p><p class="ql-block">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一进入古镇也没有看到几个游客,我想我可以悠闲自在地没人打扰去欣赏拍照,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便是“西安门”古村落的“小桥、流水、人家”,左边写有“江湾”两字的高耸立的牌坊立在广场中央,“萧江宗词”前面镇广场非常大气,大有返古归真的意境。一眼望去,古镇几乎清一色遍布明清时代的微派建筑,主要体现在“三雕”(石雕、木雕、砖雕),堪称中国古建筑中的装饰典范,古居大多是白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隐现在翠竹青山之间,或倒映在清溪湖面。我边看边拍照,仿佛穿行于时间隧道,一来感受到古江湾明清时期的商业气息,同时也感受到徽商开放的气度,闯荡四方的魅力,能在中国商界称雄数百年,才有了今天的“无徽不成镇”之美名</p><p class="ql-block"> 婺源县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江湾镇,距黄山很近,江湾被世人称之为中国最美的乡村,现已是国家级文化与生态旅游景区,国家5A级景区,景色优美,人杰地灵,这里有江湾清代经学家、音韵学家江永,还有清代著名教育家、佛学家江谦等名人,环视古镇,而在整个古镇里要算萧江宗祠名气最大,被称为江南词堂中“最好的一座”,位于婺源四大古建筑之首。在游览中得知,婺源有很多美的让人不可思议的景区,而江湾景区是其中之一,江湾古村落面积不大,一个多小时就可游玩,通过一番游览,我深知美丽乡村江湾,有自已独树一帜的旅游特色优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水墨江南,总有人翻山涉水为你而来……</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