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45年

🇨🇳查新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举国上下,各族人民,都在自发的用各种方式,庆祝这一重大节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分子,心情和大家一样无比激动,自豪感、光荣感、使命感一起涌上心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977年元月9日,我在铁道兵兵营光荣入党,当时25岁。一个来自秦岭深处的山里娃,经过铁道兵文化和铁道兵精神的滋养与激励,在党组织及连队首长和老兵的培养下,终于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978年4月,我光荣退伍,和一批铁道兵退伍老兵一起被安置到大西北长庆油田工作,从铁道兵战士转身成为一名石油工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铁人精神的鼓励下,我也在不断进步和成长,经过6年的野外石油勘探锤练,1984年9月从生产一线勘探工人,进入机关组织部门,成为一名组织干事(科员),12年后又被提升为基层党支部和党总支书记,正科级政治教导员。直到年满50岁退居二线,再到年满60岁光荣退休,结束了我41年的职业生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退休后的我,退休不褪色,很快找到了我们陕西省铁道兵坚强组织,华丽转身,光荣归队。从此,与我们铁道兵老战友并肩战斗,为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积极为社会做贡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作为陕西省慈善协会旗下的一支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关爱贫困山区的老人和留守儿童,每年六一儿童节和九九重阳节,都在积极开展慈善关爱活动。在献爱心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受益匪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作为一名光荣在党45年的退休老党员,我每逢建党节日,都在重温入党誓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终生的光荣使命。言行举止,都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把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绝对忠诚,化为自己平凡生活中的行为记忆和行动习惯,时时刻刻,点点滴滴,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本文图片截图百度和自己编辑合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7.1.清晨3:45于西安西影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