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人(02)

凭海观澜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 二)</p><p class="ql-block"> 费尽周折,说服了我的好兄弟,东拼西凑,把一个小型建材厂筹备起来。经过选址、安装调试,产品总算出来了。踌躇满志,心里一阵欣喜。企待销售有一个好的开局。。。。。。 </p><p class="ql-block"> 有句俗语不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p><p class="ql-block"> 我和黑人翻译,一起徒步。挨家挨户,逢门便进,找老板,介绍水泥胶的产品优点。诚心诚意谈合作。。。。。</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过去了。问遍所有建材公司和门市,回答都是No!No!没有卖出去一包。这对我的心灵来说,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p><p class="ql-block"> 没有销售,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没有饭吃。很快换来的当地币花光了,吃饭成了问题,只有和黑人一样,买廉价的面包充饥,渴了,喝口白开水。对付着,应付每一天的生活。虽然出现这样的结果,但我并没有失去信心。我和弟弟一起,总结教训,分析问题所在,找出根本原因。</p><p class="ql-block"> 非洲黑人,很认牌子。对不熟悉的牌子,那怕产品质量再好,一概不买。商家怕积压,用户怕被骗。 </p><p class="ql-block"> 在国外,一般买卖都是现金交易,不像国内可以奈帐。针对销售存在的困境,我苦思冥想,变换了代理模式。先把货放给商家,低于市场价40%,并正重承诺,质量出了问题,假一赔十。客户卖完了货再结帐。尽管如此优厚的条件,很多商家,根本不理不采。甚至很多次,被人家狼狈的赶出来。 </p><p class="ql-block"> 好吧,大商户不要,就先从小商户做起。先让市场认可了,总有一天,大客户会上门订货的。</p><p class="ql-block"> 改变了销售方法。谢天谢地!有几个小客户,被我的诚心打动,答应代理,断断续续的出货,才算是勉强开张了!(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