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文旅局别样形式迎“七一”

小水滴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卫辉:文旅局别样形式迎“七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文/小水滴</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的母亲,我的祖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爱你群山巍峨,我爱你淙淙的小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我爱你中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一首由卫辉市群星艺术团团队深情演奏的歌曲《我爱你,中国》,让人听得心潮彭拜,情致高昂,也由此拉开了今晚“2022年卫辉市迎七一文艺演出”的序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本场演出由卫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卫辉市群众艺术馆、卫辉市群星艺术团承办。演出形式庄重简约,演出节目精选到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葫芦悠扬纤手弹,美人琵琶犹不及。十五人参加的由著名葫芦丝演奏家暴秀英和户麦云带领的卫辉市英云葫芦丝团队,更是动情地用萨克斯吹奏了《十送红军》演绎出了军民鱼水深情;用葫芦丝吹奏的《山路十八弯》展现出了大山里人们的美好生活;用萨克斯和电吹管合奏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更是独具一格。该队中年龄最大的宋夏兰女士,已年过古稀,她仍然激情满怀地来到现场,登台演出;雅韵古筝团队演出的《映山红》,曲韵曼妙,把象征着“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努力奋进,决不服输”的革命精神,演绎的格外真切动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带着对党无限热爱的情思和感恩,来自卫辉市不同学校的四位中小学女学生来了,她们中最小的刘倩冰,才八岁。汲水镇下街村小辛庄的杨爱琳,去年卫辉洪灾期间,家被淹没,一切从零开始。近一年的时间里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笑意写在脸上,她说,她要把发至心底的歌曲,吹奏给党来听。</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演出团队通过演奏革命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唱出自己的心声,弹出内心的颂曲,奏出赞美的旋律。</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据悉,洪灾后,涅槃重生的卫辉,今年社会各界“迎庆•七一”活动,形式各异,歌声不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