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的感动

甘甜怡人

<p class="ql-block">  在人的一生中,要经历许多磨难和坎坷。正如歌德所说:一个没有在黑夜哭泣的人,不足以谈人生。</p><p class="ql-block"> 在2021年国庆节的早晨,我起床后,发现囗腔大量出血,顿时,害怕起来,因我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身体任何部位,尤其是脑部,内脏更不能出血,那将有生命危险!儿子出差在外,儿媳急忙开车送我去省立医院就诊。</p><p class="ql-block"> 到了医院说明情况挂急诊,立即检查血常规,结果只有八,正常人是一百至三百,医生护士紧急把我推进抢救室,开始各项应急操作,注射醋酸泼尼松激素,丙球蛋白,更重要的血小板还在申请中,因为血小板比血浆要稀有,还要等待!我躺在床上,头有点晕,但很清醒,思绪万千!倘若我有不测?何以侍奉老母,没有我的陪伴,她又会怎样的痛?给予我此生温暖呵护的爱人,何以回报?没有我的世界,他又会怎样的悲凉?我的孩子们,再亦品尝不到妈妈爱的味道,未知来处?那来归处!亲情、友情,让我有多么不舍这五彩斑斓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老公在家带小孙子,忧心忡忡,打电话询问我的病情,儿媳不敢告诉实情。儿子得知消息,即刻返回,看到我躺着病床上,大小瓶子及各种仪器包围着我,倾刻,眼泪扑漱漱的流下来,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此刻,我的心被融化。诗人歌德曾说过:爱是促使一个人复苏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下午四点半,我申请的血小板到了,于是护士赶紧为我输上,看到那黄色的液体,一滴滴汨汨的注入到血管里,我看到了生的希望,又重新回归到我的心里。特别喜欢莫泊桑在一生中的一段话,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话,会泪流满面,可有时,我也发现自己可以咬着牙,走很长很长的路!这段话是我此时心情的真实写照。</p> <p class="ql-block"> 庆幸经过医生护士一整天的抢救,血小板终于升上来了,我转危为安!医生护士舒了一口气,孩子们亦露出了笑容,我心中纵有万般情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任泪水尽情驰骋流淌……</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住进了病房,孩子们把爱人接来,我忘不了,他既难过,又惊喜的表情!难过是,此时未能陪伴左右,惊喜是,我转危为安!寸步不离的守在病床前,嘘寒问暖!我住院期间,每天坚持陪护,有时孩子们要替换他回家休息,总是不肯!细致入微变着花样为我补充营养,还逗我开心。最深的爱,总是风雨兼程。最浓的情,总是冷暖与共。爱的关怀能抚平身体的创伤。我的亲友、同事、朋友得知后,因为是特殊时期,医院不允探视,他们就在医院门囗探望,或用微信的方式表达关怀!那一束束鲜花伴随着我,跨过生命的一个个低谷,迎接新的起点。(因我有过五次病重的经历丿爱是一条永不枯竭的能量之河,不断地润泽,扩展并存续,接励着绵绵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  光阴里的故事,生命里的感动,飞速流转间,依然又是一年,那感人的一幕,时常在眼前浮现,那可敬的白衣战士,生命的摆渡人!世界因你们变的柔美!生命因你们彰显深厚的内涵而更加斑澜多彩!</p><p class="ql-block"> 写于六月二十九日</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