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泰迪米米回家历险记

灵芸

小泰迪米米回家历险记 <p class="ql-block">  作者/灵芸 </p><p class="ql-block"> 图片摄影/百合</p><p class="ql-block"> 音乐/亲亲我的宝贝(周华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泰迪米米回家已经第五天了,这几天朋友们纷纷打来电话询问米米的情况,在此一并回复:米米身体状况良好,身上的伤口正在愈合中,眼角膜炎也逐渐好转,精神状态非常好,请大家放心,同时感谢大家对米米的关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惊天地,泣鬼神!米米历经了千辛万苦,13个日日夜夜的风雨兼程,终于从丢失她的北菜园儿村,回到了太城国际的家!她带着一身的伤痛,后臀部被大狗咬掉一块肉,大大的眼睛由于眼结膜炎红肿得只露出两条细细的缝勉强看东西,带着一身的疲惫,她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凭借着心里对亲人的爱,凭借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有一口气在也要寻找到她的家,找到她的亲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历经13天的磨难,米米忍受着饥饿和口渴,经历着风雨、雷电、冰雹的袭击,承受着烈日的暴晒,躲避着街道上的人流与车流,时刻提防着外界对她的伤害,别说是大狗,即便是一只小猫,对米米来说都是无法与之抗衡的威胁,13天的每分每秒都在面临着生死的考验,她内心的那种恐惧和无助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想象和承受的,是什么让这个身长只有30厘米,体重只有6斤重的小泰迪克服了千难万险,从北到南,从农村到城市,跨越了整个宝昌,历经13天的长途跋涉,一步一步走回了家?那是她对主人无限的爱,那是她心中强大的信念在支撑着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米米不能说话,不能讲述她13个日日夜夜寻找家的路途中所遭遇的一切艰辛,但我从她扑进我怀抱中那一刹那的眼神中,从她吱吱呜呜的呢喃中,从她遍体鳞伤和踉踉跄跄的步伐中,从她浑身泥泞和瘦骨嶙峋的身体中,我读懂了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13个日日夜夜对于米米来说是怎样噩梦般的存在,乖巧温顺的米米平时就特别胆小,怕黑夜,怕下雨,怕打雷,怕冰雹,怕陌生人抱她,怕大狗狗咬她……可是,那13天她不得不独自面对,独自承受那巨大的恐慌!可以想象得到,她是怎样忍受着饥渴分析着地形,怎样从大狗狗的魔爪下和锋利的犬牙下逃生,怎样声嘶力竭地叫着不让陌生人抱走她,怎样在灌木和草丛中躲避着,怎样忍受着冰雹的袭击和烈日的暴晒,怎样躲避那川流不息的车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抓紧赶路,望着蜘蛛网般纵横交错的大路小路,她绞尽脑汁地分析,到底走哪一条才是回家的路?她娇弱的身体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凶险,她的眼睛开始模糊,她的步伐开始踉跄,她的体力严重透支,一次次摔倒在地上,多想就那样躺着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她心中时时刻刻都想着一定要回家找到亲人!</p><p class="ql-block">这个强大的信念支撑着她柔弱的身体,她一次次顽强地站了起来!回家,找到亲人,是她唯一的信念!</p> <p class="ql-block">6月14日下午5点米米在北菜园村庄走失,朋友打电话告知我时已经5:50分,我从工作值班点打车来到北菜园儿时大概6:40分,然后跟朋友反复确认米米丢失的具体位置已7点多了,这时距离米米走失的时间已近2个小时,错失了寻找米米的最佳黄金救援时间,我心痛不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报警,调查监控,北菜园村竟然连监控都没有,无法得知米米的走向,强忍着悲痛,我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丢失米米附近找了一个多小时,8点多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心慌和恐惧占据了我的心,我颤抖的手用仅存的一点思维发了朋友圈求大家帮忙寻找米米,然后在同事群里哭着求大家帮忙转发!发完朋友圈,再也忍不住悲痛,失声痛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哭,不能解决问题,擦掉眼泪,继续寻找米米,这时天已经黑透了,生平都没到过北菜园村的我,像是没头的苍蝇一样乱撞,到处黑洞洞的,深一脚浅一脚不知走到哪里,没命地喊着米米,米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搜寻无果,回到家已经半夜十二点半,我内心的恐慌已经到了极点,身上裹了两床被子依然浑身战栗,我睁着眼睛等到天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丢失米米的当晚,由于刚下过暴雨,夜晚气温骤降,我们穿着棉裤棉袄寻找米米,都冻得直打哆嗦,不知米米在那一个寒冷的夜晚是如何在惊慌和恐惧中度过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6月15日凌晨4点,天刚亮,我们便赶到北菜园儿村,这时我才发现这个村子太大了,而且附近的西家营子村,城北村,村村相连,阡陌交通,村里还有大河沟,泥潭,村里的平房一排挨着一排,胡同小巷一个接着一个,村里的流浪狗成群结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挨家挨户去找村民,给他们发传单,说明情况,乡亲们都很善良朴实,劝慰我的同时积极帮我寻找米米,提供线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鉴于村子地形的复杂,面积太大,朋友们都帮我分析:米米走出这些村庄的可能性不大,重点还是在附近的这几个村庄搜寻。在这几个村庄寻找了几日,村委会也将寻找米米的消息一遍遍发在村民群里,几乎所有的村民都知道了米米丢失的事情,他们都在帮忙寻找,更有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他就住在那个村,对那个村子地形熟悉,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寻找米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村子里寻找米米的那几天,我亲眼看到好几只流浪狗由于饥渴倒在村头泥泞的路边在烈日的暴晒下残喘,我心如刀绞。搜遍了村庄的角角落落,依旧未果,这时,我已经断定:米米肯定早已离开了这几个村庄,她已经向宝昌市区的方向转移了,迎接她的将会是更大的挑战,宝昌市区比村里的地形更为复杂,路况更为凶险,市内、外环公路四通八达,想找到回家的路,谈何容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日子,我发动了一切可能发动的人,大家把寻找米米的消息积极地转发朋友圈,转发在各个群里,亲人、朋友、同事、同学、还有诸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都在网上默默地转发着,帮忙寻找着,私下里也发着传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一时间,寻找小米米的消息传遍了宝昌,小米米的安危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p> <p class="ql-block">6月19日,我暂时放弃对北菜园附近村庄的搜寻,带足干粮和水,决定由北菜园村向宝昌市区的方向挺近,可是面对着四通八达的路和数不清的小区,我一时间不知该选择哪一条路,茫然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有好心人打电话给我提供线索:有人在中心市场的万人超市到二中这条路看见过她,我便顺着这条路,一路寻找,逢人便加微信,逢店面就进去,拿着传单和米米的照片,求大家帮忙寻找和扩散消息,同样的话跟不同的人说了千万遍,我的喉咙嘶哑着,一遍又一遍感谢着路人的帮忙转发。 一路寻找的路程中,有不同的三个人确认看见了米米,二中、第一幼儿园到南菜园这条路,南菜园到紫金花园这条路,他们都看见过米米的身影,一路寻找,一路贴着传单,万一好心人收留了她,不至于找不到我的联系方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烈日暴晒着,我喝掉了好几瓶水,还吃了随身携带的消炎药,看着马路上没有一点食物,没有一点水,甚至连一点垃圾都找不到,想着米米饥饿口渴艰难地找寻着回家的路,我心如刀割,坐在路边,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p> <p class="ql-block">6月21日,从早到晚下了一天的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有朋友给传来了两段视频,在奥盛达超市往南的路口,中国联通那里,发现了米米,她冒着雨一瘸一拐地走进了监控区域,这时有一个路人打伞走过来,米米抬头看见机警地躲在大石球后面,等路人过去,她小心翼翼地出来,去喝路边的积水,又朝西北方向走了。等我们急急忙忙赶到那里的时候,早已不见了米米的身影。就这样,雨又下了一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6月22日,雨还在下,我又顺着头天晚上发现米米的那个地方,往西北方向寻找,万家福超市,部队院小区,林业局,一直走到外环,一路呼唤着米米,却再也没见到她的踪影。 </p> <p class="ql-block">米米走失的13个日日夜夜,我内心的那种痛苦和自责几近达到崩溃的边缘,亲人和朋友们的劝慰无济于事,曾经那个欢乐的家我再也不想走进,最严重的是每晚即使吃安定片还是睡不着觉,迷迷糊糊中醒来,感觉是那种揪心的疼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期间有很多热心人打来电话,说是某某小区发现类似米米的身影,我一次次充满希望去认领,一次次的失望,我感觉人的力量是如此的渺小,我一遍遍祈祷着,祈求上帝护佑米米的安全,祈求上帝带米米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帝终于听到了我的呼唤,上帝被米米的那份顽强和执着所打动,在上帝的指引下,米米终于找到了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月26日中午,在太城国际小区,在我家楼下的绿化带,当我喊了一声米米,和米米四目相对时,米米愣住了,站立在原地几秒钟后,随即用尽浑身的力气冲进我的怀里,不再清澈的大眼睛里满含泪水,吱吱吱地叫着,向我诉说着无尽的委屈。她就那样躺在我的怀里,13个日日夜夜,她的体力已经透支到了极限,我抱住她的那一刹那,惊呆了,浑身哆嗦着抚摸着她,看着她伤痕累累的身体,失声痛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她去小禹宠物店,检查了身体,清洗了眼睛,处理了伤口,打了针,上了药。小禹宠物店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了米米回家的消息,群里沸腾了,纷纷祝贺米米回家。平复了一下情绪,下午,我发了朋友圈,告诉关心米米的朋友们,米米回家了,同时感谢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朋友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大家不约而同地传递着米米的信息,传递着爱心 ,帮助我找寻米米,米米正是在我们大家的帮助下,呼喊下,一步步走回了家,感谢所有善良又热心的宝昌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圈发出后,朋友们的电话和语音纷纷打来,大家纷纷祝贺的同时,无不为米米的坚强和执着所打动,两个朋友在电话中更是被米米的事迹感动得泣不成声,说米米的故事是人间真情和奇迹的再现!同事说,在电影中看到的情节,如今真真切切就发生在小米米的身上,说米米真是一只小神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天还是不断的有朋友打来电话询问,依然怀疑这奇迹的发生到底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我精神压力太大,误把别人家的小泰迪当做米米抱了回来?亦或是米米从来不曾丢失在北菜园村,朋友就是把她丢失在了太城国际小区家的附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各种各样的猜测,米米经历的这一切,奇迹的发生,使人们难以置信。我抱着我的小米米,再也不敢撒手,我和米米历经了这一场劫难,如今,生活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心中充满了感恩,感恩上帝,感恩所有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