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夏天看过来

葚子 (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昨天黄昏游泳上岸误入仙境,水面上、芦苇荡里、树林里到处都是流动的雾气。</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感觉俺爸俺娘手拉手,笑咪咪地躲在云雾深处看着我呢?</p> <p class="ql-block">感谢瑜伽老师不厌其烦的指导,感谢同学热心的帮助,感谢自己的坚持习练,我,也能加入其中。</p> <p class="ql-block">不管多么忙,我每天抽出一个小时习练瑜伽,辛苦锻炼不是因为爱好,也不是为了健康,就是为了身材不臃肿和内心的安静,我能接受自己日见衰老的容颜,不能接受自己胖的走了形的身体和无聊的情绪。</p><p class="ql-block"> 假如我把午餐后的甜点加水果放到餐前,假如我把日常五花八门的零食:巧克力、水果糖、瓜子、松子、果匍、鱼片等等,等等去掉,假如我吃饭稍加节制,都比天天去累自己会更瘦一些。</p><p class="ql-block">但是,没有假如。</p><p class="ql-block">假如把我书桌左边这个抽屉清空,让我在看书,写作文的时候不能同时吃东西,写作、看书也就不再是享受了。</p><p class="ql-block"> 假如不让我在拖地,购物,劳累之后倒上一杯水,吃几块蜜三刀,巧克力满足一下味蕾、休息休息不再年轻的腿脚,人生的乐趣就会减半,苗条或丰满都没什么意思了。</p><p class="ql-block"> 所以,坚持瑜伽吧。[憨笑]</p> <p class="ql-block">游泳,潜到水底看到一群小鱼,慌慌张张地四处逃窜,突然想到那句“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是啊,你又不是鱼,你怎么知道鱼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 小鱼看到妈妈被鱼钩钓走,是不是也会绝望、无奈、撕心裂肺?小鱼会哭吗?它的眼泪也是咸的吗?</p><p class="ql-block"> 人认为鱼是快乐的,是因为人看不到鱼的眼泪。它的眼泪在眼眶就被水淹没了。</p> <p class="ql-block">古琴是有些魔性,不管是忧伤、烦乱、激情涌动,走近它,坐下来,心一下子就安静了。</p><p class="ql-block"> 雨夜雷声轰鸣,难以入睡,起来抚琴,轻挑淡抹,声音只在自己卧室里回旋,安抚自己的心。</p><p class="ql-block"> 收工回来,喂饱户主和自己,弹一曲《秋风词》洗尽暑天烟火气。</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那么几十年,我不想违背自己的内心丢掉诗情画意赤子心。</p><p class="ql-block">​ 屈服于庸俗是可耻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