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是海潮

渔舟唱晚

<p class="ql-block">作者:星出而作,配乐:风轻扬, 视频制作:飞花弄笛, 朗诵:渔舟唱晚</p><p class="ql-block">星出而作老师的这篇诗作,情感洒脱豪迈,奔涌流泄又不乏柔情。丰富浪漫的意象,带读者畅游在瀚海中。</p> <p class="ql-block">今夜里,我梦见我是海潮</p><p class="ql-block">奔涌千里万里的海潮</p><p class="ql-block">寻找飞渡时空的桅杆</p><p class="ql-block">寻找椰林掩映的仙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从大海深处赶来</p><p class="ql-block">不为别的,只为向你</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向我的梦</p><p class="ql-block">问一声好</p><p class="ql-block">今夜里,我梦见我是海潮</p><p class="ql-block">晚霞染成金红的海潮</p><p class="ql-block">寻找遨游瀚海的白帆</p><p class="ql-block">寻找翅影蹁跹的鸥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从大海深处赶来</p><p class="ql-block">不为别的,只为向你</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向我的梦</p><p class="ql-block">问一声好</p><p class="ql-block">今夜里,我梦见我是海潮</p><p class="ql-block">月光下无眠的海潮</p><p class="ql-block">无眠,因为我隐隐约约</p><p class="ql-block">望到了萤火点点的海岛</p><p class="ql-block">我的梦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灯塔</p><p class="ql-block">我从大海深处赶来</p><p class="ql-block">不为别的,只为</p><p class="ql-block">静静将它环绕</p> <p class="ql-block">今夜里,我梦见我是海潮</p><p class="ql-block">东风里哼吟的海潮</p><p class="ql-block">哼吟,因为我踏踏实实</p><p class="ql-block">环绕着炊烟袅袅的屋寮</p><p class="ql-block">我的梦告诉我</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归巢</p><p class="ql-block">我从大海深处赶来</p><p class="ql-block">不为别的,只为</p><p class="ql-block">遗世与你相依、</p><p class="ql-block">牵手,白头偕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今夜里,我就是海潮</p><p class="ql-block">这不是梦,因为我正醒着</p><p class="ql-block">而亲爱的,</p><p class="ql-block">你,就在我的臂弯里睡觉</p><p class="ql-block">我的波涛,轻轻拍打着</p><p class="ql-block">你的梦、你的衣、你的袍</p><p class="ql-block">你的脸、你的手、你的脚</p><p class="ql-block">你睡的那样熟,</p><p class="ql-block">那样沉静,那样美好</p><p class="ql-block">偶尔喃喃呓语,偶尔甜蜜一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夜里,我是醒着的海潮</p><p class="ql-block">激荡的海潮,汹涌的海潮</p><p class="ql-block">大洋里隔断陆地陆架的海潮</p><p class="ql-block">我奔涌的潮水,将截断</p><p class="ql-block">你进入天堂地狱的生死隧道</p><p class="ql-block">我们将无缘衰老,越活越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将骑上鲸鱼,满世界漂</p><p class="ql-block">和海鸥们对歌,和信天翁赛跑</p><p class="ql-block">和海马们辩论,和海龟们闲聊</p><p class="ql-block">漂到鼓浪屿、永暑礁</p><p class="ql-block">漂到百慕大、中途岛</p><p class="ql-block">看风景,睡大觉</p><p class="ql-block">摇到尼罗河、好望角</p><p class="ql-block">摇到地中海、撒丁岛</p><p class="ql-block">拾贝壳,采海草……</p> <p class="ql-block"> ——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