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长顺

<p class="ql-block">没有娇生惯养的性格</p><p class="ql-block">也从未计较</p><p class="ql-block">家境的贫寒和窘迫</p><p class="ql-block">世代浪迹天涯</p><p class="ql-block">过着</p><p class="ql-block">居无定所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给我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我便开成向日葵的金黄</p><p class="ql-block">给我一股挚热</p><p class="ql-block">我会就熟成仙人球的倔强</p><p class="ql-block">给我一缕春风</p><p class="ql-block">我会漂浮成降落伞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曝晒</p><p class="ql-block">也许会烤伤我的面容</p><p class="ql-block">但晒不垮我的脊梁</p><p class="ql-block">暴雨</p><p class="ql-block">也许会打湿我的翅膀</p><p class="ql-block">不能打消播撒四海的志向</p><p class="ql-block">风沙</p><p class="ql-block">也许会蒙蔽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改变不了心中对自由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没有百花争妍时喧闹</p><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世倾城的颜笑</p><p class="ql-block">只求与</p><p class="ql-block">一缕清风,一丝小雨</p><p class="ql-block">作伴</p><p class="ql-block">悄然生出</p><p class="ql-block">一碟碟黄色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像个亭亭玉立的少女</p><p class="ql-block">穿着绿色的超短裙</p><p class="ql-block">随风摆动,高低错落</p><p class="ql-block">正如你</p><p class="ql-block">悄悄的来,悄悄的走</p><p class="ql-block">用奉献</p><p class="ql-block">结束一段诗歌</p><p class="ql-block">如同结束一个季节</p><p class="ql-block">像候鸟一样完成生命迁徙的段落</p> <p class="ql-block">我想跨越江河</p><p class="ql-block">我想翻过高岗</p><p class="ql-block">还想逃到荒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小小的心头</p><p class="ql-block">却有着太多的幻想</p><p class="ql-block">虽生于北方</p><p class="ql-block">眼含着南国渴望</p><p class="ql-block">可否撑起</p><p class="ql-block">这一把把小小的降落伞</p><p class="ql-block">载着我的今生来世</p><p class="ql-block">飞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