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思

鑫钰

<p class="ql-block">  在时光面前,许多事情已经改变,有一种情谊,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生命中有一种陪伴,不求你知我心,但求风雨同行。那天我们还真如上面所述的话,风和日丽的天气,突然暴雨倾盆,让我们躲闪不及,茶香雨喷,让我们体验一下雨中黄河茶摊的风情,凉风习习,乘凉的人走了一半,难得让我们享受这夏日的"清凉"。</p> <p class="ql-block">  相聚时,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如果不是风雨无情,我们一定会好好玩,好不容易聚一下哪能那么快分别呢!这是我的想法,但我不能太自私,因为邵老师和汉老师都身体带伤坐不住,加之老天不赏脸天气恶劣,只能早早散去。</p> <p class="ql-block">  看她们坐车远去,不由得想到过去的美好和温暖。虽然我们好长时间没见面,但她们永远是我心里想着的人。漫漫人生路,相信我们各自心有灵犀,共同的爱好和彼此的挂念,还有那些曾经的欢乐镜头,都藏在记忆的角落,让生命的力量,永远记住点燃过心灵的温暖阳光。</p> <p class="ql-block">  往事如烟,雨丝纷飞。我独自一人走在滨河路上,埋怨时光为什么总是走的特别匆忙,如看书般一页页翻过,看的越来越多,记住的越来越少,却总有些难忘的情节,深烙在脑海深处,怎么也无法消散,这便是记忆的由来吧。永远言语不尽的话题,一直在书写着。想着,既然时光无法把曾经滞留,那么是不是可以用文字把曾经给保存下来。只是,试过这个方式的人都知道,写的再多也不能真的找回当初的感觉。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潜藏着一条悲伤的河流,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艰辛,并非不懂,只是无暇顾及而已。</p> <p class="ql-block">  雨时大时小,雨中的滨河路很美,因为雨,滨河路多了几分宁静,因为雨,滨河路的花儿多了几分娇艳。空气湿润润的,透着丝丝的凉。我拿出手机,拍下眼中的美景,各种绿植在雨中显得更绿,泥土湿漉漉的,马路湿漉漉的,一切都温润的令人舒服。</p> <p class="ql-block">  还要说雨中的滨河路真的很美,路畔各种花树郁郁葱葱,低矮的各色小花开在其中,红的妖艳,白的素雅,黄的明丽,紫的浪漫,更显得夺目绚烂。黄河水因为下雨的原故,流速很快,河水浑浊,那浑浊的河水,以及大禹治水的典故,还有鲤鱼跳龙门的传说!和"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诗句,还是"风在吼,马在叫"的《黄河大合唱》只要提起黄河,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有无限的遐想。</p> <p class="ql-block">  灰蒙蒙夹带着雨丝的天,两岸的高楼大厦映衬着城市别样的景致。雨是一个可以带着淡淡的忧伤,也可以迎来全新的喜悦的意象。同时也是温柔的,雨,滋润世间万物,也洗涤着我们的心灵。正如宋诗"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漫步雨中品味雨带给我的不一样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百人的相聚是一场盛宴,那我独自徒步就是一个人的清欢。上午的百合花宾馆高朋满座,以书会友,以画润心,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热闹的场面很快就过去了,此刻的我如大千世界的一粒沙子,的确呀,渺小如沙飘在这风雨交加的天空里。的确呀,渺小如一粒沙子的我此时无声胜有声。作家,王蒙说过:"这世界是包括咱们每一个人,不管咱们的人多渺小,一粒沙子,一根小草也好,但是你要没有这些渺小的东西哪有世界,所以当我们想到人的这些奋斗,它就是伟大的,它是永远值得纪念,永远让人受到鼓舞的,您要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有什么不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呢?"。</p> <p class="ql-block">  时间走过,几年仿佛就是转眼的一瞬间。渐渐的总是会怀念那些旧的时光,可以无所顾忌的悲伤,可以无所畏惧的等待一个好日子,日子简单到纯粹。如今,生活逼着我们一步步学着成长,走向了不同的轨迹。也许很多人已经改了初心,换了模样。该庆幸的是,那些已经走散的故人,在我的记忆里还是当初的那般模样。唯有只身融入进岁月的烟火,城市的灯火阑珊中。迈着匆匆的步伐,适应快节奏的生活。愈来愈发觉时间的飞快,时光的短暂。只是,曾经的美好,偶尔还是会怀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