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

如坐春风

<p class="ql-block">2022.6.28</p><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儿子说好下午上班跟我电动车去他哥哥的门店,我喊他时差10分钟三点,我三点10分之前打卡不算迟到。过了几分钟,我又去喊他,他依然在浅睡。</p><p class="ql-block">你到底去不去?要么我把电动车留给你,我走着去。再等我就晚了。</p><p class="ql-block">我说着,儿子就起来了,慢慢悠悠去洗漱间洗脸,还抓湿了头发。我一看这阵势,还不知要耽搁多久,就催促一句:能不能快点?</p><p class="ql-block">一切按程序走。他答。</p><p class="ql-block">艾玛,我可见识过他的“程序”,没半小时完不了事儿,跟女孩出门捯饬差不多。我没忍住就说,那还是给你车钥匙吧,我自己走着去。</p><p class="ql-block">他沉默片刻,说:不用给我钥匙了,我去遛狗,反正小狗也没人遛,你去上班吧!</p><p class="ql-block">让我等半天是这么个结果,我气囊囊地下了楼。</p><p class="ql-block">中午的一阵大雨,加上“雨污分流”改造,把小区出口鼓捣成了微型黄河,有积水,有淤泥,我是过不去的,于是调头把电动车停在了单元门口,给儿子电话,让他骑电动车去遛狗。</p><p class="ql-block">同学喊我玩去。儿子说,妈妈你等等我,我给你弄出去。</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心里起急,但我怕拂了儿子的好意,就耐心等待。</p><p class="ql-block">儿子牵着狗狗很快就下来了,带上我,绕楼后身,还是没绕过那片泥泞。但是,他强壮的臂力征服了“黄河”,把电动车放在小区门口,又指点我贴着墙根绕过那片泥淖,然后他牵着狗狗回转了。</p><p class="ql-block">谢谢儿子!我道了声谢,登上电动车向学校奔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