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素心白玉堂

鼾声

<p class="ql-block">  想去一个地方,那里爬满了白玉堂的飘逸与浪漫;想去一个地方,幽幽花香,悠悠曲径,诉说着对纯洁爱情的向往;想去一个地方,白玉堂高高举着、次第绽着、坦诚艳着朵朵白云,轻拂、点缀着蓝天。我知道,多情的蜜蜂在这里醉过,多彩的蝴蝶在这里恋过,今天,我的心也被俘获了呢!当白玉堂用她的花繁叶茂告诉我:已经初夏了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她器宇不凡的诗人气质与情怀。</p> <p class="ql-block">  白玉堂花开了,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玫瑰的倾国倾城,没有大红大紫般的富丽堂皇,只有不负韶华的娴静,只有独领风骚的雅姿幽香,这爱情的种子舒展的情怀恁般荡涤心灵,怎么看都美,美得静谧优雅,美得清新脱俗,一株一株枝头的花儿纵情怒放。她没有涌入花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淡淡的泥土味静卧在岁月里,连同那情愫、栅栏、我的心,留在这洁白无瑕的梦里。</p> <p class="ql-block">  不是为我而开,我却把你带到梦里来。一瓣叠着一瓣,在绿树白花的篱前为我辟出一处幽境。没有喧嚣、纷杂,只有柔柔的风儿在轻轻的吹,天空这样湛蓝,时光在惊艳中拨动着未曾老去的心弦,或高远,或空旷,一季相遇,朵朵幽香吻遍了我。为了多看你一眼,我也曾多少次徘徊那条通向你的悠悠小路。只要你在微笑,我的梦就会发芽,就会渐渐长大成一朵思念的花,深情地遥望并祝福着你。</p> <p class="ql-block">  一隅悄然,一朵素雅,一身低调,一心无尘,淡若浮云。在娇艳的花朵身边,它是附属品,在窗前的栅栏旁,它是点缀。没有专门为它而作的诗,微小的花朵里却深藏着细腻的祝福与片片虔诚的爱,这大自然中渺小素净的白玉堂花呵,始终在自己的时光里溢出芬芳,纯洁的花朵,淡淡的幽香,洒脱的自信,让人无法抗拒,那舒展在枝头沉默的骄傲又吻跳多少路人的心!</p> <p class="ql-block">  静静的排着长队的白玉堂在用刚刚梳洗过的长发撩起夏的柔美,身上成串的洋溢着满满青春气息的小花,正忙着绽玉吐蕊、低吟浅唱。北方不是远方,却也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穿过疫情,向人们这般细腻、温馨、儒雅的打着招呼。喜欢流连在这纯洁淡雅中不停地洗涤净化心灵,白玉堂花也不仅给了我视觉的享受,更给了我遐想,那粗粗细细枝条上结结实实开满了洁白的花,一串挨着一串,一朵挤着一朵,连绵不断,四下延伸,彼此推着挤着簇拥着,让我心暖暖的,幸福满满的。多想把它制成标本夹在书页里,待日后打开时,可以有缕缕温馨入怀、入梦,可以有丝丝情愫绵延,舒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