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蓝天白云

<p>我心目中的家,不需要太大,但该有的房间必须要有:我一间,女儿一间,我的专用电脑房一间,客房一间。如此算来,必须要四房两厅了。我心目中的家,不需要装修豪华,普通的扇灰,普通的瓷砖,有个专门晒衣服的阳台,客厅和饭厅独立,挂上我最喜欢的字画,上写“家和万事兴”和“天道酬勤”即可。这样的话,我客人来了在客厅、到吃饭的时候就吃饭、饭桌上要会有我最喜欢吃的扣肉和女儿最喜欢吃的鸡腿。</p> <p>  我心目中的家,必须是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当我晚归时,有人为我守一盏心灯,当我工作结束后,身心疲惫的身体回家时,有人为我倒一杯热茶,当我清贫时,有人愿意和我共同度过,与我共创财富,当我寂寞时,有人给我带来欢乐,当我生病时,有人愿意守候在我身旁。</p> <p>  我心目中的家。那里,没有生活的担忧;没有夫妻的争吵;没有学习的逼迫;女儿可以自由与父母辩论;可以随时敢于指出父母的不足。得到的是源源不断的鼓励和支持,那是女儿信心的源泉。那里,女儿将拥有自己独立的闺房,一个完全按自己意图布置的房间,我女儿总说,“老妈,这一天何时到来?”我说:“只要你努力学习了,很快就能变成现实。</p> <p>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营造自己心目中的家。直至前两年,我们才搬进四房两厅的新居,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我常对女儿说的话。家,是需要所有家庭成员一起营造的。那才是幸福的家!</p> <p>亲情是世界上最坚固的锁,它被血脉连结着,被爱加固着。它没有钥匙孔,也没有人想把它砸掉。抛弃照顾家人这一包袱,其实,他是最失败的人,因为他再也体会不到家的温馨了。</p> <p>所以,放慢脚步,去感受一下家的味道,体会那种催人泪下的感动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西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家的味道好文章,潘美辰歌感人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文俱佳精编撰,分享精彩翘指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