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下的旗袍风韵】帽子让旗袍穿出不同味道来

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旗袍,堪称中国女人的国服。</p><p class="ql-block">说起旗袍,许多人会敬而远之,因为在人的意识里,身材足够好,才敢于穿起旗袍。其实不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旗袍很美,但也排斥庸俗。你用高挑的姿态呈现,旗袍就是妩媚与诱惑,亦是拒绝。</p><p class="ql-block">旗袍很美,但也排斥傲慢。你用斜视的目光呈现,旗袍就是孤傲与不屑,亦是清冷。</p><p class="ql-block">旗袍很美,但也排斥混杂。你用恰好的衣料呈现,旗袍就是经典与独特,亦是永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旗袍把东方女子的传统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我的这款蓝底波点的标准式旗袍,过膝短款,复古、优雅、恬静的风格。然而,当我配上不同款式的帽子时,旗袍风格没变,但是却更增添了韵味。不信你就接着看~</p> 白色平顶礼帽 <p class="ql-block">旗袍和平顶礼帽的搭配,色彩上有许多选择。这一回,我给蓝底波点的标准式旗袍,配戴的是白色平顶礼帽,与帽子色彩呼应,脚蹬了一双银色高跟凉鞋。择一农家小院,绿植、窗花、落地门、红灯笼,构成简易画面。在盛夏的季节,努力打造一种安静的自然美。</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帽子下的旗袍风韵,白色平顶礼帽,打造贤淑范的我,你喜欢吗?</span></p> 棕色网纱帽 <p class="ql-block">网纱帽,通常是复古和名媛的象征。不过如今时兴乱穿衣、爱混搭,比如戴这款棕色网纱帽,前卫的打扮可能会搭配休闲装,至于给别人什么感觉,那就见仁见智了。</p><p class="ql-block">我认为最适宜的着装应该是礼服款的连身裙,高贵、典雅、冷艳,神秘感十足。第一次戴这款网纱帽出外游玩,我选的是豹纹衬衫加短裙,感觉别有一番风情。</p><p class="ql-block">穿着这款典雅的波点旗袍,戴上这顶网纱帽,有没有神秘贵妇人的感觉呢?</p> 米色编织草帽 <p class="ql-block">米色给人一种柔美的亲切感,米色草帽是夏天的首选。纯米色帽子,明亮干净、朴素雅致,它可以映衬多种色彩。</p><p class="ql-block">蓝底波点的旗袍,被这纯米色草帽反射其光鲜亮丽的色彩。炎炎夏日里的简易穿搭,虽算不上特别的出挑,但邻家姐姐的感觉,是不是也极具亲和力? </p> 黑色贝雷帽 <p class="ql-block">贝雷帽,不挑头型,也不挑脸型,且可以兼容各种风格。黑色是极色,自古以来有这么个说法,"人要俏,一身皂",指的就是穿黑色服装会使人变得俊俏,显得高贵冷雅,看着养眼。我觉得戴黑色帽子也有异曲同工之妙。</p><p class="ql-block">蓝底波点旗袍,配上一顶黑色贝雷帽,是什么效果呢?有没有美出高级感来?</p><p class="ql-block">原来想不动声色,却又想美得高级,一顶黑色贝雷帽就可以了。</p> <p class="ql-block">一款旗袍,四顶帽子,分别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质与韵味。这个夏天,居然是我穿旗袍次数最多的季节,很久没有这样正儿八经地穿起旗袍了。</p><p class="ql-block">旗袍款式众多,且多变,如何看待穿旗袍,你有答案了吗?</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概念里,穿旗袍,你有你的高级,我亦有我的姿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