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妹 (2022.6.29.)

阿毛

<p class="ql-block"> 当我写下《奶妹》这个题目时,也许有人会问,啥叫奶妹?那我直接告诉你们吧,即奶妈家的女儿比我小,所以称之为奶妹,不知合适否?</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长大后的我与奶妈奶妹,拍于47年前的一张珍贵照片!当时奶妈56岁,我23岁,她18岁!</p> <p class="ql-block">二十岁的奶妹</p> <p class="ql-block">如今的她</p> <p class="ql-block">岁月不饶人呀</p> <p class="ql-block">俩口子</p> <p class="ql-block">她们的大儿子</p> <p class="ql-block">帅气的小儿子</p> <p class="ql-block">大儿子一家</p> <p class="ql-block">小儿子一家</p> <p class="ql-block">婆媳俩</p> <p class="ql-block">全家为93岁的婆婆庆生</p> <p class="ql-block">婆家兄弟姐妹共计9人</p> <p class="ql-block">两男七女</p> <p class="ql-block">热闹又幸福</p> <p class="ql-block">  与奶妹分别二十年后再次联系上,在此要感谢我的二弟,是他牵的线,帮的忙!联系上后我们有说不完的话,虽然通过照片视频相册多方了解,但仍没将内心的真实感受表达出来,今天想借美篇这个平台来了却我多年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六十九年前,我刚一岁,大弟出世了,他的到来对我极不利,一则他是个男孩,二则我没奶吃,(老大也是个女孩),关键是没奶吃,饿的我皮包骨头,细胳膊细腿小脑袋,几乎淹淹一息,尽管爸爸是个医生,但他也把我没办法!唯一的办法为我找个奶妈,当奶妈看到我时,直打退堂鼓,意思是怕把我养不活,父亲苦苦哀求道,将来孩子好好坏坏,死死活活都不会怪他们的,就这样我有了奶妈,在她家住了多久?由于事已过迁,我们都说不清了……甭管怎么样,事实证明我还是被奶妈救了,养活了,而且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候七,八岁时,父亲看着我常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要不是你奶妈你早就饿死了,被狗吃了……我刚上学就让我给奶妈写信,我那里会写呢,他说要不爸爸写你照抄,不过说归说,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但爸爸的那句话我没忘,长大后一定要看看你奶妈,千万不能把人家忘了,没有你奶妈,你早就饿死了,早被狗吃了!</p><p class="ql-block"> 1975年夏,师范毕业前夕实习,有幸被分配到奶妈的家乡,我的出生地一延长县安河公社安河学校,总算圆了我们全家人的梦!父母分别于68年74年早逝的,如他们在天有灵知道的话,也会很高兴很欣慰的!这就是今天为啥要讲这个故事的缘由!</p><p class="ql-block"> 如今得知并看到奶妹一家过的和和美美,热热闹闹幸幸福福的,很欣慰,很高兴,同时也在感叹,我们的父母可没这个福气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安息吧一奶妈,我和您的小女儿,我的奶妹一玉兰,俩家过的都很好,都是俩儿子,她3个孙女,我俩个孙女!小时候如果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在此道上一句迟到的谢谢,谢谢您的救命之恩,养育之情,用这首天之大的乐曲来表达对您的深深怀念及谢意,如果有来生,我们还会见面相遇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