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啊,请听我倾诉

路岐(沈嘉麒)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入党六十周年而作</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路岐</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图片选自网络和个人提供)</b></h3> <b>(注:1959年1月我服役海军东海舰队通信部队起,直到1965年1月部队退役回家。这段时间,是我宝贵的青年时期。在部队整整六年里,不仅是我人生道路上走向成熟的时期,而更是我在政治思想上突飞猛进的时期。在部队党团组织的教育下,在1960年7月18日,我光荣地加入了共青团;在1962年11月24日,我被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整整60周年。特此,赋诗一首,以示纪念。)</b> <b>党啊,请听我倾诉<br><br></b><div><b>首先,让我为您<br> 点燃一支红烛<br> 为您庆贺 <br> 为您祝福<br><br></b><div><div><div><div><div><div><div><br></div></div></div></div></div></div></div></div> <p class="ql-block"><b>百年啊</b></p><p class="ql-block"><b> 这百年的风雨坎坷</b></p><p class="ql-block"><b> 潮起潮落</b></p><p class="ql-block"><b>怎能不使我</b></p><p class="ql-block"><b> 心绪驰骋</b></p><p class="ql-block"><b> 感慨万千</b></p><p class="ql-block"><b>党啊</b></p><p class="ql-block"><b> 我要将那</b></p><p class="ql-block"><b> 满腔的心声</b></p><p class="ql-block"><b> 向您倾诉</b></p> <b>党啊,请听我倾诉<br><br>您是<br> 弥漫爱意的怀抱<br>您是<br> 充满温馨的雨露<br>您是我<br> 上天入地的力量<br>您是我<br> 生命征程中的依托<br>我的视野<br> 决不会<br> 为昨日喜悦<br> 停步<br>我的意志<br> 决不会<br>  在古老旋涡中<br> 沉浮<br>我站在</b><div><b> 新时代的阳光下<br> 吞吐时代潮汐<br> 叱咤世纪风云<br> 鲲鹏展翅八万里<br> 巡天遥看一千河<br>中华文明的历史啊<br> 是我们<br> 是我们<br> 用血色的劳动<br> 用闪光的智慧</b><br><b> 迸发出<br> 一个意气奋发<br> 大气磅礴</b></div> <b>党啊,请听我倾诉<br><br></b><div><b>您<br> 给我理想 <br>您</b></div><div><b> 给我气魄<br>我</b></div><div><b> 用网络和世界对话<br> 破译高科技的<br> 神话图谱<br>在那<br> 播洒信念和力量的<br> 春天里<br>我舒展着<br> 无私无畏的脉搏<br>将那<br> 新时代的<br> 锦绣前程<br> 开拓</b></div> <b>党啊,请听我倾诉</b><div><b><br></b></div><div><b>我是<br> 绵延山脉里的<br> 一块石头<br>我是<br> 绿色田野中的<br> 一杯泥土<br>我和您<br> 血脉相连<br>我和您<br> 珠联璧合<br>我们</b></div><div><b> 要用<br> 文明击败蒙昧<br> 要用<br> 兴盛更替贫苦<br>我们努力<br> 将传统和文明<br> 升华到<br> 一个崭新的<br> 历史高度</b></div> <b>党啊,请听我倾诉<br><br></b><div><b>一个凝聚着<br> 民族睿智的声音<br> 作出了一个<br> 震撼世界的<br> 不朽选择<br></b></div><div><b>“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r> 这金光闪闪的八个大字<br>犹如一支<br> 高亢嘹亮的战歌<br>唱遍这<br> 五千年古国的<br> 青山绿水<br> 深海荒漠</b></div> <b>党啊,请听我倾诉<br><br></b><div><b>我们深知<br> 今日的<br> 灿烂和辉煌<br>都是<br> 漫长岁月中<br> 艰难和悲壮<br> 所构筑<br>今天<br> 我们除了庆贺<br>更要高擎起<br> 燃烧着<br> 未来希望的<br> 红烛<br>以百折不挠的<br> 坚强毅力<br> 火一般的<br> 炽热情感<br>去完成<br> 先辈对我们的<br> 谆谆嘱托<br><br>党啊,请听我倾诉</b></div> <b>作者简介</b><br><br><b>路岐,原名沈嘉麒,中国远洋海运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浦东新区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办主任、教师等。退休后,为中国现代文学艺术研究会研究员、上海市演讲与口语传播学会顾问等。著有文学作品集11部;上海小三线建设史著作4部。长篇小说一部。</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