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五十年

墨梅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2年6月2 8日,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委员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参加了颁发仪式。回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我已入党整整五十周年了,回顾一生,听党指挥跟党走,无怨无悔幸福知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受家庭的熏陶,我从小就是听着先辈们的英雄故事长大,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像父辈那样跟着毛主席跟着共产党,实现人生的价值。十八岁那年,我怀着对党无比崇敬的心情,用稚嫩的笔迹在入党志愿书上向党表明自己赤诚的心迹,庄严的写下自己坚定的誓言:愿将一生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我在向党提交的第一份思想汇报中写到:入党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才是我终生奋斗目标。那时的信念与初心承载着青春年少的激情与梦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记得支部大会通过我入党的那一天,激动的我彻夜难眠。当即写了一封家书,向父母报喜。识字不多的老红军父亲,第一次亲自提笔给我写了封回信:你长大了,是一名共产党员了,入党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你现在是党的人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想到你是共产党员,不要给党员这个称号丢脸。不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党员的标准掂量自己,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记着,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几个月后,部队批准我探家,晚上,父亲从怀里掏出一块手表送给我,母亲说父亲身体不好,从不上街,为了这块表,特意上了两次街。望着慈爱的父亲和深含着父亲体温的崭新手表,感动的我无以言表。在客厅,父亲让我坐在他对面的藤椅上语重心长的说:爸爸送你这块表,一是因为你已是军队的干部了,所做的工作需要随时掌握时间(那时我们长年在坑道战备电台执勤)。二是提醒你是一名共产党员,每时每刻都要想到自己是党员,要紧跟党走不要跟风走。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任何时候大方向要掌握好。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父亲朴素的话语,殷切的希望和谆谆的教导,至今犹在耳边,我始终不敢忘,让我受益终生。这可能就是初心不变吧。今天开会,我特意带上这块有着特殊意义的手表,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亲爱的父亲,您的嘱托和期望,我做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回顾半个世纪所经历的风雨,时空在变,身份在变,工作在变,岗位在变,扪心自问:入党的初心变了吗?五十年了,我已习惯的每走一步都要回头看看走的对不对?要做到当初老父亲教导的那样:是党的人!听党的话!跟党走!就必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认真读书学习不懈怠,活到老学到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跟上时代的步伐。二要认真学习知识,学习社会、学习先进人物和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三要认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社会知识。家中藏书近七千余册,几乎全部读完。通过学习少走弯路不走弯路。读书学习是我一生的习惯和爱好,也是初心,至今未变,收益良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二、认真做事,老实做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老革命的父母亲从小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拿公家一针一线,吃亏是福,这是我们的家风。所以我从没贪欲之念,从未害人之心,磊落开朗乐观。遇事爱从自身找原因找不足,严予律己宽已待人。共产党员最讲认真,不论做什么,都认真的学做最好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肩负着社会责任、工作责任和家庭责任。责任就是勇于担当,几十年的风雨养成我责任担当的习惯,不躲不推多思多想多做。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尽职尽责做好。努力掌握语言技巧,善于团结同事共同完成工作任务。生活中,善待每一个人,不计较不纠结。家和万事兴,家是社会的一分子,在家中要摆正位置,努力做个好女儿,好姐妹,好妻子,好母亲,好长辈,让红色家风世代传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回头看,半个世纪自己所走过的路程,始终保持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追随初心,忠于初心,实践初心。虽然时间在流逝,但初心不变,永远保持着那份纯真。善是美,初是纯,怀揣着一颗初心,让自己永远充满青春的活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size: 22px;">写于2022年6月28日子夜</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红军父亲和母亲</p> <p class="ql-block">父亲送我一块表</p> <p class="ql-block">父亲和我在家中的桂花树下</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后记:回看昨夜写的回忆文,感觉有点“老土”,好像和现如今不太合档。但在那个年代,确实是真实的存在和真实的想法。回忆的过程,是洗涤心灵的过程,也是幸福满满的过程。五十年了,纯然的质朴和初心陪伴着我一步步走过来。记录下自己的过去,心中充满感激和感动。土就土呗,随它去了,改不了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