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为什么要离开我》我一直需要一个解释……

胡大哥凭歌寄意

<p class="ql-block">或许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或许回来,你我都已相忘,而有些事就是这样记着心疼,忘记心塞。或许我们都需要一个解释,来宽慰那些年相遇后的无言散场。以慰廖心中淡淡的遗憾,和夜里无法逃避的孤独。是的,有时候真的需要这样一个解释,来说服自己放手,来燃尽多情人寂寞的执着。</p> <p class="ql-block">如今又是花开半夏,有些离别我宁愿相信是有原因的,不然我总是说服不了自己,让我总以为还有机会可以弥补。你要知道,有些事情,最好还是给一个解释,断了念想的好,哪怕这个解释是自己猜测的,是自己编造的。不然有些失望,散着若有若无的微芒,一直折磨着阑珊心意,让无尽的执着,在一个人的夜里,以为还有希望。但还算幸好,有些人给的失望够多,让我们的离开也算值得。可能有时候你需要的不是一个解释,只是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离开的理由。</p> <p class="ql-block">但有些人的离开不声不响,让你一直侥幸的以为还有希望,其实有些人不过是大面积撒网,你已经沦为备胎。他不给你解释,其实结局早已写好。有些解释需要自己去找,不然沦为玩偶也不自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些无缘无故的沉默散场,我已经不再需要解释,离开已经是最好的解释。不再侥幸,不再希望,不再执着...... 你过于在意的东西永远都在折磨着你。</p> <p class="ql-block">世间凡事总有原因,因果轮回环环相扣,有些事看似毫无逻辑,有些人你以为他还会回来。其实只不过是自己的臆想罢了,当一个人内心充满某种情绪时,心里就会带上强烈的个人偏好暗示,喜欢某个人或事物的时候,我们的心灵会让自己在现实中搜寻印证,自己欺骗自己。也就是说:我们所看到的世界,只是我们选择愿意看到的样子。你相信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如果真的失去了,那就假装从来没发生过,千万不要独自纠葛,心存幻想,千万不要以为毫无缘由。</p> <p class="ql-block">或许有些人就是仗着你的爱,不给你解释,把你当成弃选项,偶尔给颗糖,一直消耗着你的重情。要知道真爱你的人,是希望你会幸福的,绝不会毫无缘由的消耗着你,如果有些解释,没有解释,或许已经根本不必解释,就是最好的解释......当天边的最后一点鱼肚色也被染红到妖艳似血时,随着一片落叶飘飞时,我想有些想不通的离别该放下了。相遇总是猝不及防,而离别多是蓄谋已久。那些似是而非的解释,既然在我的等待中,你选择沉默。我也不必再问,如果我放弃了,不是因为我输了,而是我懂了......</p> <p class="ql-block">有些禁锢的忘记,一直缠绕着岁月的风霜,那杳无音讯的等待惋叹在朦胧细雨中,是什么淋湿了我的眼睛?慢慢地,慢慢地,习惯了在黑夜里开始生命的旅途。即使没有月光的指引,没有一颗星辰为我点亮。淌过了湖泊,在倒退的麦田里,迎着翻滚的浪花,从稻草人旁怀着的向往里继续着奔途,今天见证一场离别,明天我们就要成为下一场剧终的主角。虽然有时会彷徨,有时会失落。</p> <p class="ql-block">但真正成熟的生活应该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就是对残缺的接纳。结局已不需要解释,什么或许都是一场闹剧……只是希望那时的我们在离别的幕后,都没有忧伤。因为我们都已经像蝴蝶一样,完成了既定的相遇,而没有相守的离别,已然成为了最好的解释。或许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或许回来,你我都已相忘;或许相忘,是最好的结局;或许结局,早已注定了我的离开,我想我一直需要一个解释,一个被遗弃中错过的放下;我想我一直需要一个解释,一个说服自己放下的借口;我想我一直需要一个解释,一个能让自己死心的理由;我想我一直需要一个解释,一个可以让我忘记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一直需要一个解释,不然我真的放不下那个曾说会永远陪我的人...很多难过,枕头知道,歌单知道,别人不知道,无数寂寞的夜里,无数默默离开的人,已经不再需要解释,我已经开始自己说服自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既然你走的时候一声不吭,想必没有我,你也一定很快乐。而我又何必执着一个不自知的错误折磨自己呢?我一直以为我需要一个解释,其实我需要的哪是什么解释,我需要的是一个可以绝望的理由,一个可以让重情的心,彻底放下的理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