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狗的观感

大雄

<p class="ql-block">《江湾屋檐下的金毛》</p><p class="ql-block">图片里你看见了什么?</p><p class="ql-block">石头?金毛?金毛化石?都对!</p><p class="ql-block">这确实是块石头,</p><p class="ql-block">是一块狗模狗样的石头。</p><p class="ql-block">仿佛是块有灵魂的石头,</p><p class="ql-block">或许是块金毛化石。[偷笑][偷笑]</p><p class="ql-block">每次打从它身傍走过</p><p class="ql-block">好多时我都会伫立片刻</p><p class="ql-block">心、在与它打招呼</p><p class="ql-block">我不知它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p><p class="ql-block">但我知它一定是从远古而来!</p><p class="ql-block">雨天,我见过它湿漉漉的戆态</p><p class="ql-block">晴天,我见过它烈日下的无惧</p><p class="ql-block">秋冬里,我见过它凛冽下的坚持</p><p class="ql-block">它戆戆的眼神总在凝视远方</p><p class="ql-block">仿佛在守候着什么?</p><p class="ql-block">它无视人来人往</p><p class="ql-block">它无视潮涨潮落</p><p class="ql-block">仼凭风雨侵袭,烈日煎熬</p><p class="ql-block">无视时光荏苒</p><p class="ql-block">只在静静地凝视着远方</p><p class="ql-block">似乎在守候着它的主人的归来</p><p class="ql-block">守着守着,叶绿了,叶黄了。</p><p class="ql-block">守着守着,沧海成了桑田</p><p class="ql-block">守着守着,它也化成了石</p><p class="ql-block">但它的眼神没变</p><p class="ql-block">仍是那么戆戆情深</p><p class="ql-block">仍是那么执着坚持</p><p class="ql-block">朋友,无论您来自哪里</p><p class="ql-block">若你经过不仿看看</p><p class="ql-block">看看我说的有否夸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