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头”小作家——2022-06

<p class="ql-block">笔,真是个神奇的东西!他帮我们记录了生活的点滴,开心的,难过的,好玩的……我的“笔”能“生花”,快来和我一起成为“笔头”小作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谁?长什么样儿?好玩吗?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快来看看我们的“自画像”,让我成为好朋友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吕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们班有个古灵精怪的“蓝精灵”,你一听这个绰号,就能猜到她身上准有许多有趣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女孩很喜欢画画,三两笔就可以画一只大胖鹅,或者是一个大肚子的七品芒麻官,有时还会画一些可爱的卡通人物,再把它们做成书签送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可喜欢她的画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的脸上长满了雀斑,可她从来没为这些小玩意儿而烦恼,她整天快活的像个神仙似的,扎个高马尾,一甩一甩的神气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是我们班的“运动小达人"。自从参加了篮球赛,她就没有抱怨过累,每次都上场,每次都打前锋,还获得过篮球比赛一等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还是个“话唠”,那张可爱的脸上有许多表情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翘起的嘴能挂个小油壶;伤心时,那个嘴能弯到180度!从那张嘴巴蹦出来的话,有时能让人抽泣不止,有时能让人捧腹大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你愿意为我保密的话,我就告诉你这个人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 ”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张廷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你们来猜猜我吧!我今年十岁,是个男孩 ,我的皮肤时而白时而黑,同学们总是说: “你穿白衣服显黑,穿黑衣服显白 。”我长得又瘦又高,在班里身高中等,妈妈说我像一只瘦猴。我长得非常帅,是家中的 “万人迷” ,但我有很多痣,是出了名的“痣多星” 也因为这个总被人嘲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非常喜欢打篮球,所以长得很强壮。每次上体育课,我都会抱着篮球和同学们打一场痛快的球赛,直到下课才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调皮,但我胆子特别小:每到下课,我都会戏弄一下同学们,不是打潘小思一拳,就是说赵冰冰几句……可是他们只要到教师办公室,我的末日就到了。罗老师大吼一声: “张延光到办公室来!这一刻,我整个人都怂了:老师只要提高音量说我几句,我的眼眶就红了,我使劲睁大眼睛,但始终没有忍住,哭了起来,同学们都围了过来,我哭得更厉害了,心里害羞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很多毛病:妈妈说我是个粗心鬼,每次做完作业,都能听到妈妈的“河东狮吼”: “张延光,这题你错了多少次了,这次还错! ” “张延光,这个字这么简单,你又写错! ”;老师说我是个调皮蛋,每次都会闹出事,听吧,教室里传来了“吼叫”声:“是谁把粉笔都洒上水了!”“又是谁打了蔺佳佳了!”……那个人总会是我,真倒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一个热心肠:每当老师或同学们有问题,我总站出来,帮助他们一起解决,因此,我经常获得老师的表扬。有一次,我们班的谷莱恩同学,因肚子痛吐了一地,因为太臭了,所以大家都不乐意帮他打扫,罗老师准备发火时,我站出来说: “我来吧! ”罗老师脸上露出了笑脸,我飞快地跑下楼,拿了一把拖把冲上楼,开始快速地拖地,不一会儿,就好了。罗老师对着全班同学说: “同学遇到难处,我们应该帮助他,而不是嫌弃他!我们要向张延光学习。”教室里刹那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感到很自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就是我,一个既调皮又胆小,既粗心又热心肠的男生,你能猜到我是谁了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颀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瞧,对面那个扎着马尾,戴着眼镜的女孩,就是我。我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眼睛下方长着扁扁的鼻子,鼻子上扛着一副眼镜。最奇妙的是,我的脸上长着三颗痣,虽然他们只有芝麻那么大,但是在我白白的脸上却显得格外明显。好多人见到我都说:“颀烨,你的脸上有脏东西。”我只好哭笑不得地回答他们:“那只是颗痣而已!”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光有与众不同的外貌,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我的名字叫“颀烨”,大家都会把“颀”字看成“欣”字。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参加颁奖典礼的时候……我头都大了。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戴眼镜也是有原因的,那是因为我这与众不同的爱好——看书。我非常喜欢看书,甚至看到废寝忘食。有一次,妈妈中午不在家,让我自己煎个鸡蛋吃,可我一直在看书,竟然忘了吃饭,直到妈妈回来了,我才想自己还饿着肚子呢!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性格比较古怪,说我内向吧,我的确有时候很文静,我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书,可是,和朋友一起玩耍时,我又从不拘束,大大咧咧的,玩得可开心了!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爱看书、性格古怪、与众不同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李囿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说给白己画一幅“自画像”,我对自己再熟悉不过啦!这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个女孩,个子班级排名第二,我还是个小胖子,圆圆的脸上顶着两道月牙似的眉毛;眉毛下面有一双搭着双眼皮、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珠是棕色的,我还发现一个奇妙的地方:我的右眼有一根白色的睫毛,在根根分明的黑色睫毛中显得格外明显。我的头发不长不短,整天扎着个马尾垂在后脑勺上。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人说我的性格很古怪,像是学过川剧变脸似的,那脸一变一个样儿。有一次我因为写作业太慢被妈妈训诉,愁眉苦脸地写完作业后,我的好朋友约我出去玩,我立刻就变得喜笑颜开。上一秒还在闹脾气,下一秒就笑着出去玩了。还有一次,我和同学聊天的的候,讲到搞笑的事时我就哈哈大笑,而且停都停不下来,讲到令人感动的事时,我就会泪流满面,要过好一起会儿才能停下来。你们说我的性格古怪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到我的兴趣爱好,那可是非常广泛。画画、架子鼓,唱歌、朗诵一个都不在话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画画。在我的画册里全部都是我画的画,水彩画,水粉画,肌理画、油画,刮画我都画过。我还参加过儿童画三级考试和学校的绘画比赛,成绩都相当不错呢!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一个毛病,那就是非常粗心。有一次考试,我因为写错了一个字的偏旁,所以与满分擦肩而过,最终我只考了99.5分。在我做数学口算题的时候,每次都有那么一个题没有算完,做列坚式计算的时候总会剩下那么一两个题目列完竖式不写答案,看到老师打的大红叉叉,我的心情真的找不出词语来形容了!不过这个毛病,我会努力改正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古灵精怪又粗心大意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周夏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我有一个圆圆的小油肚,像怀抱一个小足球,我的手又短又粗,腿呢,大象腿那么粗。我的脚也很大,才四年级呢,穿的鞋和妈妈的尺码一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看我矮,但是我很喜欢打篮球。一上体育课我就会拿着球,以风一样的速度跑向操场,体育课下课了,我还会和几个小伙伴们留在后面打篮球,一直打到下一节课上课时才回教室,因此我们经常会被老师批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我以后要当一个大老板,赚好多好多钱,然后再把我的一半钱给那些穷苦人家,一半留着己自享用。看!我还是一个善良的人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一个开朗的小男孩,我可不是在自夸啊,是我身边的人说的。因为我去到哪里都可以交一个好朋友,还有我失败的时候,我不会沮丧,妈妈常说这叫没心没肺,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与其花时间难过,不如好好想想失败的原因,准备迎接成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很多优点,但缺点也不少,最大的缺点就是莽撞,因为我做事从来不想后果,比如我说话从来不经过大脑都是脱口而出,因此我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邻班的一个女生来借衣服,我豪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而出“我换”。同学们听完哄堂大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你们觉得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段新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站在镜子前,一个有着一双炯炯有神、亮晶晶的眼睛的男孩出现在眼前,下面那能说会道的小嘴儿显得特别可爱,较黑的肤色看起来十分健康。这个小男孩就是我,我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今年11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兴趣爱好特别的广泛:会弹吉他;会画画;会跳街舞;会踢足球;会打篮球……虽然我的兴趣爱好很多,但我却喜欢看书和跳街舞。可别小看我在这两个方面上的能力,因为我喜欢看书,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所以作文写得不错,上次老师还在课堂上念了我的作文呢!因为我喜欢跳街舞,跳得还非常好,我们街舞老师还带我们参加了比赛,还在学校荣获了“舞蹈小明星”的称号,令同学们羡慕不已。这两大爱好既给我带来了,快乐和赞美,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我一定要把这两个爱好坚持下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缺点是丢三落四。妈妈要送我学街舞,可我不是把水杯忘在电动车上,就是把书包落在家里。我们跑来跑去,跑了好几趟,才把东西准备齐全,浪费了不少时间。结果嘛,结果迟到了!我的这个缺点让我恼羞成怒。等着瞧吧,我一定会把这个“敌人”打败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爱好看书和跳街舞,却又丢三落四了小男孩。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愿意和我交朋友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丁浩珂</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我叫丁浩珂,我是一个四年级的男孩。在我鼻子上有两颗对称的痣,它们大小、颜色都一样,你奇怪不?我长得高高瘦瘦的,手臂细长像杆烧火棍,腿像擀面杖一样,所以妈妈爸爸叫我“瘦猴子”。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看我瘦,我非常喜欢打篮球,只要有人叫我来打篮球,我就把所有的事抛在后脑勺,什么都不管。可这个爱好也导致我的作业经常不能完成,上课的时候总被老师批评,每次挨完批评,我就发誓要痛改前非,认真写作业,但是我的朋友又叫我打球,我就把老师说的话抛到了脑后。这也是我学习成绩老是提高不了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倔强,特别认死理,只要我认定的事,谁说也改不了,用妈妈的话说,我就是一个“牛脾气”。有一次妈妈叫我改数学题,但我坚决认为自己是对的,妈妈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说:“行,不用改了。”第二天,老师把改好的本子发了下来,打开本子,一个刺眼的大叉叉乖巧地躺在本子上,我的心情像一万匹马奔腾而过,脸瞬间黯淡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有很多缺点,分别是话多、做事磨蹭和说脏话。别人讲话我也要插嘴,别人不讲我要找话题讲,有时候还不分场合控制不住要说话,因为这个我没少被老师扣分。每次看到“班优”里我那可怜的积分,我忽然感觉我简直是一个超级学渣。我做事爱磨蹭,做作业的时候铅笔我都能想象成飞机,我的想象力就是那么天马行空。我经常看手机,从里面学了很多不文明的话语,所以同学们都不爱和我玩,老师也天天批评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满身缺点的我,但我一定会努力改正,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加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谷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那个头发又黑又长的人就是我,因为我的头发,总是被同学们开玩笑的说我是锅盖头,我的头发很黑,我的皮肤也很黑,像一块炭一样,被爸爸妈妈亲切地称为“小煤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个喜欢打篮球的人,一下课我就会约着我的朋友一起去打篮球,在篮球场上狂奔、运球、投篮,玩得可尽兴了,所以我每次都会耽误上课,因此,被老师训了很多次,但是我一碰到球,还是把老师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可是因为疫情老师不让我们去打篮球,我现在都半年没有打篮球了,希望疫情赶快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非常“贤惠”。因为妈妈让我干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我就非常有干劲,这是妈妈说的。有一次我的妈妈一边做家务一边抱怨说:“每一次做家务都是我一个人做,谁也不来帮我。”然后,我二话没说,从妈妈手里一把抢过扫把,就开始做起了家务,不一会儿,我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连桌子下面的灰尘都不放过,还用湿抹布擦了一下桌子,就向妈妈邀功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就是非常马虎。每次做作业的时候,我会把加号看成减号,减号看成加号,还有一次是把“六”看成了“九”这毛病害得我每次作业都是错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又平凡的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潘思妤</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操场中有一个比起她的同学稍矮的小女孩,扎着马尾辫,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爸爸妈妈经常叫她“小矮人”,她就是我,一个普通而又特别的小女孩。</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女孩,我有着丰富的想象力,能画出天上的小飞人,叶子间的小精灵,还能画下雨天的城市,一画起画来,我就听不见任何声音,就算拿着喇叭对我大叫,我也听不见,在一次学校组织的绘画比赛里,我画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大章鱼,获得了二等奖。</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粗心,做数学题经常把数字写错,比如把39写成36,做饭时把盐放成糖,有一次我煮方便面,所有料包都放了,足足等了十分钟才过去看。咦,我的方便面呢?难道它长脚走了?我看了看袋子,面竟然还在袋子里,噗嗤一声笑了。唉,我真是个粗心大王。</p><p class="ql-block"> 我性格内向,在幼儿园,我不爱和别人说话,已经上完幼儿园了,我们班里的几个小朋友还叫不出我的名字。直到二年级我才开始慢慢和别人交流,而现在,和别人说话也仅仅是关于学习的一些问题。妈妈常常告诉我,“朋友多了路好走,交好的朋友,能帮助我更快的进步”。我才慢慢的和同学开始更多的交流。</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而又与众不同的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董杨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叫浩子哥,是一个小帅哥。我觉得我长得挺白的,但是我妈妈总是说我黑,还胖,我仔细照了照镜子,突然觉得我是有点胖,我的手很肥,脸盘子也大大的,像个大苹果,我要加油减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喜欢骑单车,一到周末,我约着几个小伙伴一起骑单车出去买零食吃。我还喜欢打篮球,特别是去上体育课,看见篮球,我就想去打,但是球好像跟我玩儿似的,我怎么都投不进,看来我该多加练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一个热心肠,同学没带文具盒,我就会借给他们,笔呀、尺子呀也能经常到同学手中溜达!在家的时候,邻居小朋友来找我玩,我就会把柜子里的零食分给他们吃,我还大方地拿自己的零钱请他们吃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很多缺点……没自信、还马虎、丢三落四,记性还差。我上课不敢回答问题,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时,我的心里紧张得很。考试的时候,我会因为马虎而丢了很多分,做作业也不认真,书写也越来越差了。最糟糕的是记性差的毛病。有一次,我要玩一下手机,但手机放哪我都忘了,到处都找不到,结果我看见在一堆书面上。还有课外书,妈妈说我闲着没事就读一下对习作有帮助的课外书,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比如说《习作例文》,但是我找了好一会儿,发现它在我的床上躺着,我就说怎么睡觉背上有什么硌得我好疼,我真是一个马虎又粗心的人。我要改一改我的毛病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昝雨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我这个四年级的人却只有二年级身高的小女孩就是我,每次我进校门都会被值日老师“友好”的拦住,并亲切的说“二年级的同学请走这边!”我很无奈的说:“老师,我四年级了!”</p><p class="ql-block">我还很瘦,妈妈总说我怎么也吃不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许多的爱好,比如:弹琴,打羽毛球…当然我最喜欢的是画画,每次上美术课,我总是连蹦带跳的,每次上美术课我都是第一个进去,最后一个出来,不然就是画完才出来,因为画画是我快乐的源泉,我也有一些作品参加过比赛,得过很多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特别不自信,我会的问题,我不举手,就算有加分我也不敢举手,总是一言不发,安静的坐着看着同学们被老师夸奖,加分,可羡慕了,真想举手,可还是斗不过心中的“小怪兽”。可无论怎么努力我也只能做到小一声的回答问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特别粗心,妈妈让我去买一条罗非鱼,我却忘记了买成了草鱼,被妈妈骂了一顿,但我还是改不了,我会忘做数学题,做听力的时候我会不专心,会错好多题,所以我吃了很多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又与众不同的小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相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我的身体有一点儿胖,虽然说胖,但我的身高还可以,所以我自认为我长得还挺帅。我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很多痣,就连眼睛上都有,连爸爸妈妈都觉得神奇,因为我家的人都没什么痣,有的也只有一两颗,而我却有那么多。每次去游泳,妈妈都说我就像一条有黑点的小金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爱好可多了。打篮球、唱歌、跳舞……我都喜欢。周末,我一般都不会呆在家里,因为我都在学唱歌跳舞,一学就是四五个小时,就是放学了,我都要再练几遍才走。我最喜欢唱歌,我还知道唱歌之前一定要练声,把自己的声音打开,这样唱歌的时候才好听,我还会唱很多傣族歌曲,唱得可好听了。我之前还在傣族古镇表演过唱傣歌,唱完歌在掌声中走下台来,别提多神气了,所以我就更喜欢唱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这个人很随和,非常容易相处,我会和他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或者是和他分享自己的美食或玩具。我们班的王东杰是我三年级交的好朋友,虽然时间不长,但关系已经可以用“兄弟”来形容了。同学们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这个人就是有点懒,我周末就只想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吃着薯片。有时在沙发上想喝水,却不想动一下,就算渴的不行了,也只是爬过去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又普通而又独一无二的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谷青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看,照片里面那个比较黑,胖胖的小胖子是我。我的肚子很大,朋友们都说我怀了一个孩子。爸爸妈妈也叫我小土豆,叫我土豆一点儿也不夸张,我的脸椭圆椭圆的,就像一个超大的鸭蛋,我的眼睛也很小,上课时老师随时会一脸疑惑地问我“你睁眼睛吗?”我真是哭笑不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看我胖,但是我非常喜欢骑自行车。每个周末我都会和我朋友骑自行车,每次我都是第一个冲出小区的人,回来时我肯定是最后一个。和朋友们去骑自行车玩得可尽兴时,我经常忘记回家吃饭。妈妈为此还打过我,骂过我,但尽管身体心理都被摧残,却也无法改变我对自行车的热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老实,平时在家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在学校我的话就非常多,不管什么时候我的话都说不完,上课时也管不住嘴巴,还经常挨骂,就算出校门我也会和同学说这话出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很粗心,写字还很大,每次考试都是因为粗心而考不好,还因为写得大所以被老师批评,老师还说我写的字和他的头一样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又老实的“土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玥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在全家福最边上的那个矮矮的、瘦瘦的女孩就是我。我特别瘦,朋友们说:“你怎么这么瘦?骨头都要露出来了!”爸爸妈妈总是说,我这么瘦,应该多吃点,但就算多吃点我也不长肉,这真是一件让爸妈很伤神的事;我的门牙很大,像一扇大门,大家都说我是一只“兔子”;我的胳臂很细,很快赶上筷子了;我的头发很长,每次洗了头发披在肩上,就像背上挂着一匹黑色的绸缎。</p><p class="ql-block">别看我又矮又瘦,但是我打小玩“顶铁牛”的游戏就从来没输过。比起玩“顶铁牛”,我更爱画画,风景画、名人画、简笔画、漫画......我都画过,尤其是漫画,下课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画笔,不管离上课有五分钟还是三分钟,我都要画上一幅,画完再在我们小组里秀一波,最后喜笑颜开地听着同学们的五星好评,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一个优点就是特别自律,做事情绝不拖拖拉拉。如果我是主厨的话,你只需要等上一小时,十盘佳肴将会呈现在眼前。我按时上学,每次一定会在七点五十以前到校,绝不会拖延一分钟。走路回家时,我会拉着速度慢得像乌龟一样的妈妈准时进门享受奶奶准备好的美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上课特别容易走神。上课时,写作业时,甚至是打扫卫生......所以经常被亲切地称呼为王仙人、王仙女什么的。我虽然不讨厌这个称呼,但也希望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同学们你有什么好办法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张立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那个个子高高的,戴眼镜的,胖胖的女孩就是我。我在班里是最高的,同学们都说我是个大高个。妈妈总是叫我“飘洋过海”,你知道是为什么吗?那是因为我戴的这幅眼镜是漂洋过海从日本运过来的。我的脸圆圆的,像一个苹果;我的腿很粗,像两根大柱子;我的手也很粗,上面长了些豆豆,看上去像长了青苔疙瘩的木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喜欢画素描画,因为我觉得画素描画比其他画简单了百倍、千倍。那是因为画素描画只是用铅笔画,不用涂颜色,而且画出来很好看。而画画就非常麻烦,不仅要用铅笔画,还要用勾线笔去勾线,最后还要用水彩笔涂色。这样一对比,素描画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简单?由此,我觉得我是一个懒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做事情非常认真,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就没有一次落下过书本文具。妈妈让我拖地,我拿起拖把“唰”地几下,地板就干干净净的,一点儿灰尘都没有。老师还经常说:“大家要向晶晶同学学习,我把任何事情交给她,我都放心,因为她做事认真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这人还有个毛病,就是非常不自信。上课时,我想出了这道题的答案,刚想举手回答,可是被我对自己不自信的心结阻挡住了。这样一来,我哪还有信心举手回答呢?哎!我咋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呢?还有上次,老师说要举行篮球运动会,我个子那么高,老师一眼就相中了我,可我没信心,后来,迫于老师与父母的压力,我硬是把自己逼成了班级的篮球运动员主力队员。看吧!其实只要有人逼我一把,我也能活出自我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又与众不同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忠煜</p> <p class="ql-block">我叫杨忠杰,今年十岁了,是一名少先队员。我长着圆圆的脸,大眼睛,小鼻子,和同龄人相比我长得比较高一些。可能是遗传了爸爸的高个子基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学校里我别爱打篮球。因为打篮球使我快乐,当我赢了“小机灵”陈君时,我感到非常自豪。我非常喜欢听张老师讲篮球,因为他教给我过人,防守、进攻的技术。靠张老师教我的知识让我打败了很多强劲的对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家里的小帮手,经常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爷爷看电视的时候,我会帮奶奶搓脚;当爸爸工作的时候,我会帮爸爸关上门,以免弟弟吵到爸爸,我想为爸爸营造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妈妈做菜的时候我喜欢帮妈妈洗菜、切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都夸我是好孩子,但我也有缺点就是不自信,当老师抽同学回答问题时,每一次我都知道答案却不敢回答。看着别人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并且能够加分,心里既羡慕又后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梅恒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家里是一只小蜜蜂,在操场上是一匹野马,你猜到那是谁了吗?那就是我,我胖胖的,我觉得我也不黑,可妈妈总把我和小黑猪作对比,这一点也不好笑。我还有一对大门牙,像在打洞的土拨鼠,同学们总叫我“大兔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看我胖胖的,可我是个运动“天才”。我喜欢的运动有:短跑、踢足球、跳绳,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打篮球。不管天气多冷多热,我都要去打篮球。每一次下课我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的,可上课时最后一个进教室的一定是我。一到球场上,你一定能见到我的身影,为此,也没少挨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个开朗活泼的人,不管是什么活动我都会参加,上次我还给同学伴舞呢,是傣族舞哦!还让同学们向我学习!上课时也会积极地回答问题,老师也时常夸奖我,班主任罗老师还让我当卫生管理员,那当然是因为我特别勤快,说我是“小蜜蜂”一点儿也不为过。回到家我还会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爸爸和妈妈也经常在别人面前夸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时也很骄傲,期末考试考高分了,下学期学习就会下降。问题回答对了,坐到座位上又忍不住向同学炫耀,说几句小话,接着而来的肯定是老师的呵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而又不平凡的我。你觉得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赵倾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班中算是小个子,他们都叫我“小不点”说我是小不点一点也不夸张,我们班有的比罗老师还高,有160厘米了吧!有的十分瘦小,还只有120厘米左右,而我呢,有137厘米也不胖,对于矮小的人来说,我就是个巨人,可是在身材高大的同学眼中我就是只小蚂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看我个子不高,但跳绳可厉害了。我就是班级里的“跳绳小能手”边跑边跳、单脚跳,在我眼里都不成问题,记得上次冬季运动会的时候,我在跳绳比赛中得了第一名。关于跳绳我还有一段小故事呢!以前体育杨老师叫我们一分钟打卡记数跳绳,可我只能跳五十几下,就累的满头大汗,半死不活、脚、胳膊都发麻发痛,因为这件事,妈妈不知道给我换了多少根跳绳,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和找到合适的跳绳,终于可以在一分钟内跳到100下,还有一次跳了190下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性格十分开朗,跟班里的每个同学都能打成一片。可是把我惹生气了,我就是个小气鬼。有一次,我的同学潘小鱼把我惹急了,还要用我的修正带,我马上拿起修正带说:“我的坏了,你去用叶小虾的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十分粗心,一个学期会用完很多修正带,考试时把C写成了O,做语文试卷又把老师这个词语多写了一遍,唉!就因为这个我的成绩在班上排名也很一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与众不同的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景琳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叫雁儿,是一个四年级小学生。我有着厚厚的齐刘海,齐刘海下面有一颗很小的痣。往下看,你会看到两根弯弯的柳叶眉和一双不是很好看的眼睛。接着往下看,你会看见一张粉嫩嫩的小嘴巴。我还是一个小瘦子,只要我一弯腰,你就可以摸到我背后的骨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看我瘦,我可是一个吃货。一回到家,第一个跑进厨房的一定是我,最后吃完饭的也一定是我。因为我一顿饭要吃三四碗,连爸爸妈妈都说我太能吃了。但光吃不胖也让妈妈发愁,她总会找来各种偏方奇药让我吃,尽管我是吃货,但这些古怪的药我也难以下咽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这个人很粗心,前个星期,我在做语文作业时,漏写了好几道题;我洗澡的时候,把洗发水看成沐浴露涂到身上,而到我冲完水时,才发现我用错了;早晨上学,本以为准备好了,可到了学校门口才发现,我忘了戴口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自画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彭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小珺,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的头发很多,腿也长,唯一奇怪的就是我的眼睛,它有时大大的,非常好看,有时小小的,爸爸妈妈都称我为“变色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特别喜欢跳芭蕾舞、拉丁舞、还有现代舞,我还喜欢唱歌,每一次下课,不管是写作业,还是记什么,我都会要么哼着小曲,要么想着舞蹈动作,甚至会下楼去跳舞呢!不仅如此,我还会在教室里小声地唱歌,很多同学都会坐在我旁边听我唱歌呢!哦,对了,我还是我们班的百灵鸟呢!上一次六一我就唱了一首歌,它的名字叫《德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非常诚信友爱的好孩子,我不会因为什么事而去撒谎,我也很乐于助人,所以我的朋友特别多,从四楼到一楼,全是我认识的人,都会有人来跟我请教怎么教朋友了呢!因为我性格很好,很容易相处,就算是一个非常难相处的人,我也能和她相处,我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来的,她叫王艺桦。有一次,我在跳舞的地方见到她,主动和她打招呼,可她却不理我,瞅了我一眼就走开了,我并不生气,走过去问她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我会尽力改正,她说:“没有啊”!在她小声的回答中,我知道她原来是因为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流才让人觉得难相处。我细心观察了几天,我就试着去了解她,主动去和她玩,结果还真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而且,我发现,她和我相处久了,她也变得开朗了许多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是不是觉得我很优秀了,但是我告诉你,我这人其实有个缺点,那就是细心过头了,我每一次考试都是本来答案对了,结果检查的时候把它改错了,都把我整得头都大了,平时做事也会这样,比如:整理书桌、拖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我,你们觉得呢!</p>

老师

妈妈

同学

自画像

打篮球

一个

就是

喜欢

每次

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