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印的美篇

雪印

<p class="ql-block">濯水古镇的传奇</p> <p class="ql-block">  重庆濯水古镇,初称“白鹤坝”,元末明初曾是酉阳土司的辖地,是一个有着千年古韵的土家水乡。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濯水古镇自古以来便成为重要的驿站和商埠,明清时代,濯水古镇商贾云集,盐号、商号、钱庄遍布,是黔江和周边的集贸中心。望着川流不息的阿蓬江,漫步在古老的青石板上,竟给人了一种穿越的幻觉……</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已过了中午12点,肚子便唱起歌来,于是古街里随便进了一家小吃店:“老板,有面条吗?” “有”</p><p class="ql-block">​“要个小碗” “好的,请等一下”</p><p class="ql-block">​一会面条端上来了,习惯性的摸出了我的药瓶,刚要吃药,只听老板娘大叫一声“等等!你在吃什么!”我吓了一大跳“我在吃我的药!” “不行!不能吃!”老板娘非常认真的说。“为什么?”我好奇的问道。“我们土家族有一个从祖辈传下来的规定,中午11点到1点之间是不能吃药的!”“为什么?”我好奇的问,老板娘严肃的告诉我“那样会人、畜不分,这个时间段是属于畜的”“那我不是连饭也不应该吃?”“本来是这样的,你们外地人也就算了,药是坚决不能吃,不然会对你不好的!”</p><p class="ql-block">​我被这个素不相识的土家族“老板娘”震撼了!</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的启示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