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独库公路、新藏线开篇》乘着绿皮火车就要踏上大美新疆这片火热的土地,圆梦之路即将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火凤凰

<p class="ql-block">已经成为十几年惯例的春天长途,在这个不寻常的2022年上半年中因疫情全国肆意而按下了暂停键。</p><p class="ql-block">期待远征的心情熬过了上半年,2022年下半年的6月27日终于踏上远行的列车,向着大美新疆驰骋!</p><p class="ql-block">在没有到达新疆之前,我首先把这次同行的10位队友介绍给大家,我们这个10人小队六女四男,最大年龄69岁、最小年龄52岁,平均年龄62.2岁,</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的路线是从乌鲁木齐出发~独库公路~喀什~叶城(新藏线零公里)~阿里~冈仁波齐~古格王朝遗址~狮泉河~日喀则、拉萨,全程约4450公里。</p><p class="ql-block">其中四个队友同行到叶城然后转道奔和田至北疆。</p><p class="ql-block">我们其余六个队友目标是西藏拉萨。</p> <p class="ql-block">黄利云,网名:云海,今年69岁。</p><p class="ql-block">15年起衷爱骑行,特别喜欢骑长途。二次骑环海南岛,二次骑游东南亚(一次三国,一次五国。)环过宝岛台湾。骑过漠河北极,抚远东极,骑过西藏到过珠峰大本营。环过勃海湾,骑过内蒙大草原,骑行山西、山东、广西、广东、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福建到山东更是我多次骑行长廊……。</p><p class="ql-block">还有许多的地方需要今后慢慢去领略,路还很长,更需要我努力向各位同仁志士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全程到拉萨。</p> <p class="ql-block">我是丁燕,来自新疆石河子,网名开心呀。52岁,骑行十年,长途骑行经验欠缺,只骑行过伊昭公路,独库公路,及石河子周边,没有省外骑行经验。这一次骑行对我来说是向前辈们学习的很好机会,多多海涵,骑行快乐。</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全程。</p> <p class="ql-block">卞玉杰,网名细水长流,64年生人,2012年开始骑行,最远走过北京延庆,秦皇岛祖山,山海关,相较于群里大咖来说,我就是个菜鸟。[呲牙]</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至叶城转道北疆。</p><p class="ql-block">细水长流是我们公认的摄影大师!</p> <p class="ql-block">我叫胡丽辉,网名唐山午月——阳光灿烂乐观向上[呲牙]。今年54岁。</p><p class="ql-block">2014年10月开始骑行,第一次小长途骑行河北草原天路,初生牛犊不怕虎,就一个字“猛”,以至于链条切断[捂脸]!后来跟随心中偶像大神们走过青海、广西、云南、贵州,浙江,四川,重庆,内蒙、安徽、江苏、江西,辽宁,河南,河北等省市自治区,一路风光无限,陶冶情操,磨炼毅力,培养爱好,品尝美食,了解民风民俗。让我们互相陪伴走过祖国的山山水水愿梦想成真!</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公路至叶城然后转道北疆。</p> <p class="ql-block">我叫侯小蔷,网名梦游,08年开始喜欢上骑行,骑迹为青海湖,漠河抚远,西藏,海南,欧洲,东南亚等地!领略世界各地风光!</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公路、新藏线全程。</p> <p class="ql-block">我叫陈春和,网名唐山在线,骑行大约始于2015年,多年来始终游历于京津冀部分县市区,不曾奢望远行。今有幸与众咖同行,万望多多提携[抱拳][抱拳][抱拳]</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公路至叶城然后转道北疆。</p> <p class="ql-block">我叫刘敏合,网名小红旗:自从2011年至今,我骑遍了唐山各县区。</p><p class="ql-block">从唐山骑行至山海关,东戴河,天津,河南,山东,四川,成都,拉萨,新疆。不仅欣赏了祖国大好河山,也实现了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公路至叶城然后转道北疆。</p> <p class="ql-block">我叫杜志军,网名督军,年龄68岁。</p><p class="ql-block">骑龄26年里去过,河南王莽岭等,山西大院,山东,海南,东北漠河,俄罗斯,西藏,尼泊尔,越南等。</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公路至新藏线全程。</p> <p class="ql-block">我叫刘尊:网名:峰鹰,57生人今年65岁。</p><p class="ql-block">2009🚴🏻骑行 至今,青海湖,京杭大运河,318川藏线,海南,漠河,乌苏镇,环渤海,新疆。</p><p class="ql-block">这次骑行独库公路至新藏线全程。</p> <p class="ql-block">刘春丽, 网名:火凤凰,65岁,2007年开始骑行,至今骑行十五年里,在祖国版图34个省市自治区都留下了自行车印记。</p><p class="ql-block">四次不同路线到达西藏拉萨(这次新藏线就是第五次到达拉萨)。</p><p class="ql-block">三次新疆游览北疆、</p><p class="ql-block">四次环海南岛、</p><p class="ql-block">两次北极村漠河、</p><p class="ql-block">两次东三省边境线东方第一哨、</p><p class="ql-block">十五年中累计行程约十四万公里。</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的一句话: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我们10名队友(黄姐昨天先期到达乌鲁木齐,峰鹰飞机到达乌鲁木齐,开心了家在新疆石河子),其中七位队友同乘一列火车,在踏上大美新疆这片热土的“哈密”火车站台留下这张照片。</p><p class="ql-block">我们10名队友分别来自:河北唐山、邯郸、厦门、新疆四个城市,有缘相聚在圆梦之路,祝福我们的骑行之旅一路平安、收获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