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新建街党工委 “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雷树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6月27新建街党工委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活动暨“清廉新建,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新建党工委领导宣读“光荣在党50年”人员名单。</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聆听老党员讲故事</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新建街道政治生日贺卡发放仪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光荣在党50年感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我做为一名入党50年党龄的老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也很荣幸站在这里向大家讲述我的入党故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这一代人的思想,一出生就受到了毛泽东思想的教育和鼓励。虽然家庭比较穷贫,记得家中每天基本上都是吃糠咽菜,红薯和士豆,主食很少,就这还经常吃不饱。但是对建设美好家园,保卫祖国的雄心壮志从很小的时候就铭记于心,时刻做好了一切准备!在听到广播里每次讲述抗美援朝,珍宝岛战役中的英雄事迹,做为我们生在新中国的第一代青年人,心情每天都很不平静,热血沸腾,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一心只想到最前线报效祖国。1969年,中苏在珍宝岛事件发生后,同年12月自己才16岁就步行到20多里的山路平遥段村公社报名去参军,因年龄太小部队不让走,到了第二年1970年12月17岁的我又去报名参军,年龄还是不够,但接兵的领导同志看到自己的决心很大,就破格同意了我的参军申请。再次感谢接我的接兵排长王苏民老战友,没有他的破格努力,就没有我参军的经历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于1970年12月我光荣的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四师十团四连的一名战士,入伍后受到了各级领导、战友们的细心教育和贴心帮助,进步很快。入伍后,我正赶上学习毛主席著作高潮,早请示晚汇报,大灯不亮小灯亮,每人必须熟背毛主席《老三篇》《老五篇》《七篇哲学著作》,每天早起晚睡,学习毛著,军事训练,学雷锋做好事,节假日从来没有休息过,保持着高度的积极上进性。当年上半年被评为五好战士,连队学毛主席著作标兵。当时部队的政治空气很纯洁,不用找人,也不用送礼只要你的工作思想做到位,各级领导会自动考虑你的个人进步,我在部队的立功受奖,入团入党提干,自己是从来提前不知道的,都是组织考虑的事。入伍同年九月入团,第二年四月入党,并担任班长,第三年初提干任排长。怀想起到部队后,我的班长陶福根,二班长孙希贤,排长韩长娃,指导员田书茂,连长肖明武,副连长武银库,副政指王明义,战士温玉林,巩建生,姬金堆,陈小昌,都给了我不少的帮助,还有二排长焦永生,三排长周天海,四排长路拴发,司务长陈元锁,他们都是我成长路上的指路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提干后调到又一个连队五连任二排长,他是我提升管理能力的重要因素和启蒙教育,记得我的连长余天贵,指导员刘敏效在党的政治学习,军事训练,平时做战士们的思想工作,后勤管理方面都对我进行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副连长任销劳,副政指岳有富,排长李元庆,和春林,王安洲,张廷晓,武继祖等连队主要领导的帮助下,使自己在部队能一路顺利的提升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后来相继任四连连长,集训队队长,管理股股长,每一次的思想进步都离不开党的教导和领导的贴心关怀,每一次的评优评选都离不开战友同志们对我的关心和信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我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团嘉奖五次,连嘉奖七次。每次都是感觉到自己还做的还不够的时候,领导都会给你一个惊喜,入党,提干都是这样,使我度过了我最难忘的军营生涯! 在1985年因家庭问题急需转业才与领导提出申请转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1986年我转业到榆次液压件厂,被分配到厂基建科工作,到地方后自己始终坚持并发扬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继续保持部队的传统生活作风,在这个敏感的工作岗位,为了远离工程队的吃喝,坚持党的廉洁纪律,自己下决心戒酒20多年,因为自己有一个好的工作作风,退休后因公司要退城入园,领导又让自己负责新建工业园处的厂房建设,又多工作了5年,直到65岁休息后才偶尔小酌,使自己保持了入党誓词,平安愉快的过渡晚年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党的⼗⼋⼤以来,在以<font class="meipian-red">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font>领导下,坚持改⾰开放,号召全党和全国各族⼈民坚持:四个⾃信!归结到⼀点,就是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能⼒充满着⾃信!我坚决拥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最后感谢新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在建党101周年之际,能给予我这么一个能抒发爱党爱国热血报效祖国感情的机会,谢谢大家!</b></p> <p class="ql-block"><b>  下面是新建街党工委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活动暨“清廉新建,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从走长征路的游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廉政反腐游戏</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