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里的思念

淡淡的優傷

<p class="ql-block">文/淡淡的優傷</p><p class="ql-block">图/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又是一个落雨夜,屋檐的雨滴已连成线,在这飘雨的夜里,</span>总是会有很多回忆缠绕在心头,总是会被深深的思念纠缠不休,尤其是让人觉得格外思念。</p> <p class="ql-block">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滴滴答答,动感而有节奏地打在楼下的草木上,冲破了夜的寂静,在这如诗如禅的雨夜里,我心里又泛起涟漪,透过雨帘,遥望着远方,遥望着你在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可这落雨的夜,<span style="font-size: 18px;">总是会带来经年的往事,也会带来几分忧愁,让人时而感伤,时而思念,时而回忆,却不由得</span>想起、与你离别时的情景。</p><p class="ql-block">难忘那日离别时,也是个飘雨的日子,雨滴淋湿几多愁,我们相约在深深的雨巷,我俩短暂的相拥过后,便对彼此互道一声珍重,一声平安,强忍心痛说着告别。</p><p class="ql-block">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刻,我含着泪水,哽咽着让悲伤沉淀,离别的画面,却深深刻在我的心田,当时多想最后再看你一眼,多想对你说一声再见,但我却没有,只是呆呆地看着你渐渐走远,可我怎么也舍不得离去,舍不得你,独自在这冰凉的雨中站了好久好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可蓦然回首,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雨中,我抬头望天空,想起你说过爱我到永久,但最后还是分了手,心中藏着多少爱和愁,我知道,想要再次见到你,也只是在梦中。</span></p><p class="ql-block">记得你曾说过,待到每年飘雨时节,你就来看我,于我,在每年飘雨的时候,就会站在我们相爱的地方等你,却始终看不见你的身影,也一直没能与你再逢。</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已分别数日,心中的眷恋,久久的盼望,多希望你能回来一趟,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依一场飘雨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远方的你,你知道吗?今夜此时,我们这里下雨了,我又想你了!你那里下雨了吗?下雨时,你也会想起我吗?</p><p class="ql-block">只可惜,隔着雨丝,我看不到你的城市,更看不到你。</p><p class="ql-block">而这一刻,多想你能出现在我的身边,陪我一起听风,听雨,深情缱绻,诉说着离别之苦。</p><p class="ql-block">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一滴一滴的雨点密集地砸下来,凄厉地敲打着每一片竹叶,仿佛也敲打着我的心,心中油然升起一丝莫名的惆怅,情不自禁翻开泛黄的照片,凝视着你的笑靥,泪水模糊了视线,真的好想你!</p><p class="ql-block">你可知,这样寂静的雨夜,是我最想念你的时候,想念你曾说过的情话,想念你微笑时迷人的酒窝,想念你让我沉醉的笑容,默默念着你的名字,一遍一遍又一遍,看着天空绵绵飘落的细雨,我知道,我的思念会在这雨夜里一直蔓延,蔓延。</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窗外,依旧雨声,望着飘雨的夜空,想你的心依然执着,身边却没有你相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想</span>为你赋一首情诗,以雨水为墨,手指为笔,窗台为笺,为你写下心中情,让刻骨铭心的爱恋在深情的词章里翩跹,让望眼欲穿的怀念在唯美的诗行中寻觅,将那无尽的思念在文字里释放。</p><p class="ql-block">几缕爱留,几许情丢,几多离别,多少往事梦依稀,多少相思多少痴,任凭雨滴伴泪滴,此情无奈落相思。</p><p class="ql-block">一阵凉风拂过,几滴细雨轻袭,淋湿了我的思绪,霎时间,满腹的忧伤似乎都随风消逝,而思念却仍在心头缠绕着!</p>